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新疆网向全国介绍诚信建设经验

2015-11-13 10:18:04 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李卫疆)11月9日至12日,国家网信办在北京举办了2015年第二期网络诚信建设专题培训班。培训班结束后,新疆网做为全国唯一一家地方新闻门户网站在网络诚信建设座谈会上介绍了诚信建设的经验、成果,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参加并讲话。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有包括腾讯网等大型网站在内的94家行业门户和商业网站参与培训,新疆网、天山网等四家新疆的网站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结束后,来自全国的6家网站作为代表参与了与国家网信办领导座谈,并分别介绍了各自在网络诚信建设上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果。新疆网成为新疆唯一一家参与坐谈并推广诚信建设经验的网站。

   目前,新疆网已成为包含30个频道、胡杨林社区、新疆网微信、新疆网微博(新浪、腾讯)、新疆网手机版、“看新疆”APP、公益新疆APP、新疆舆情信息参考、新疆网搜狐媒体平台、新疆网腾讯媒体平台、新疆网今日头条号、新疆网微信矩阵“蜜语”、“喜乐咖”、“我是妈妈”等8大类19个产品的综合类网站。

   一直以来,新疆网坚持新闻立网,努力树立网站的社会公信力。为了保证网站各类资讯的品质,提升网站的公信力,新疆网坚持每一篇刊发的稿件都来源明细、内容详实、真实可靠。新疆网还依托《乌鲁木齐晚报》的记者及通讯队伍,每天更新原创稿件、独家稿件达700余篇,全年制作网络专题和整合类报道1472个,被国内众多媒体转载。同时,新疆网完善的用稿流程和严格的稿件审核制度,树立了新疆网新闻诚信的良好形象。

   新疆网对于新闻稿件的来源,还有严格的规定。一般新闻及信息由网站新闻总监负责审核把关,新闻总监实行双岗24小时值班制度。严禁编辑超范围选稿,严禁随意删稿、撤稿,对记者稿件依照相关程序审定后编发,对通讯员稿件制定了审稿发稿流程,制定了通讯员黑名单制度。

   新疆网为员工建立起了《新疆网稿件采写、编辑、审核、刊发管理制度》、《新疆网转载稿件格式规范及来源管理制度》、《新疆网员工考核管理办法》、《新疆网考勤管理办法及请销假制度》、《新疆网合同签订标准程序》等15项诚信制度,对员工的“诚信立身”有着严格的要求。在规范自身的职业诚信的同时,新疆网还致力于创新诚信经营的载体,引领社会诚信风尚。新疆网从2011年开始,先后组织了“百万网民推选诚信企业”系列活动、乌鲁木齐市工商局“3•15”维权活动、乌鲁木齐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政风行风网上评议、最美味小资范餐厅评选、新疆最佳美味鱼馆评选、春节为7000家特困家庭系列送温暖活动,“百万网民评行风”活动,不但进一步提升了网站的社会公信力,更促进了政府部门的诚信政务的建设与发展。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