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生孩子后被“结扎” 女士发微博喊院长讨说法

2015-11-13 10:15:08 大河健康网


   编者按:2015年,是国家卫计委提出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的重要一年,全国各地医院积极落实国家规划,不断完善医院各项服务,为病人的看病就医提供更多的便利和提供更好的服务,然而,尽管国家严格要求,但是部分医院仍然存在诸多问题,现在关注的是:女士在郑州市妇幼保健院生孩子遭感染、孩子出生即患败血症和肺炎花费六七万、医院工作人员疏忽大意乱收费、病人投诉自己“被结扎”的问题。

    大河健康网讯:(记者李晓龙)11月9日,大河健康网热线(037165795966)记者以《婴儿出生后患肺炎和败血症,母亲三问郑州市妇幼保健院》为标题,报道了陈女士在郑州市妇幼保健院遭受的困惑,新闻发出后,在社会上引发巨大反响,许多读者纷纷发表回复,其中部分患者也跟帖吐槽投诉郑州市妇幼保健院,问题主要集中在郑州市妇幼保健院的医疗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上面,对此大河健康网将另文给与报道。

   大河健康网记者了解到,11月6日,投诉人陈女士以网名为“给个面子好不好”发表了长微博,该微博直接喊话院长:“请问郑州市妇幼保健院赵学勇院长:我的输卵管到底有没有被结扎?”在微博中,陈女士诉说了自己的遭遇:“自己生过孩子后,两天后还是没有见到孩子,丈夫和母亲却在闪烁其词,女人的第六感告诉我:孩子一定出事了!第三天在我痛哭的百般苦求下丈夫和母亲终于告诉我说:孩子出生后就被抱进了新生儿重症监护室,被诊断为新生儿肺炎、宫内感染败血症!医生已经下过病危通知书,孩子呼吸衰竭正通过呼吸机抢救!瞬间天昏地暗,泪崩如洪,声嘶力竭:为什么会这样?!”

   据记者了解,在该文中陈女士还阐述了自己更离奇的经历:“雪上加霜的是,在为孩子的问题找寻求证答案的过程中,无意间发现我的医院收费单中,输卵管结扎一项有扣费!难道我的输卵管被结扎了?!恐惧和悲哀顿时笼罩了全家,原来听说过有医生做手术时误把病人输卵管结扎、或者其他器官摘除,没想到这次自己竟然摊上了!越想越后怕,我们赶紧问医院,医院说没有结扎,只是电脑程序出问题了,把别人的帐误记到我名下了。医院轻描淡写的解释消除不了我的恐惧担心,输卵管可不是小事儿,相当于女人的命根啊!我还是头胎,今后怎么办?而且验证是否被结扎需要做造影手术,这是个有创手术,对身体有很大的损伤,手术风险谁来承担?这一系列的纠结加上孩子的病情困扰,我天天晚上睡不着觉抹眼泪,精神几乎坍塌崩溃,染上了严重的月子病。”

   对此,大河健康网记者也采访了郑州市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其答复基本如陈女士文中所述一样,同时医院在答复中也表示了歉意:“因此给陈女士带来的困惑我们再次深表歉意。医患双方已协定,如产妇仍有异议,等产妇身体情况允许时(因产妇8月14日行剖宫产手术),可到我院或外院做相关检查证实。”

   对于该回复,陈女士称:“太没有人情味了,你伤害了,却一笑而过,这让我如何能接受医院这样的行为”。因该答复未就检查费用和检查风险的承担进行说明,陈女士更加纠结了。

   陈女士告诉记者,对于医院的回复她并不认可,此前,她与丈夫在医院协商退款时,听到护士长与医政科人员因为是否“被结扎”而争吵,护士长称通过B超能够检查是否被结扎,而不必做开创手术,而医政科人员则称这样检查不出来是否“被结扎”。

   陈女士称:“我在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出现的系列问题,让我完全丧失了对这个医院的信任,先是我被感染、随后是孩子出现败血症和肺炎、之后被数次告知孩子病危、之后又出现“被结扎”多收费的乌龙事件,出现这么多错误,最后医院一推二六五,把一个让医院都纠结的问题,完全推给了我。”

   陈女士一直在问:“我到底被结扎了吗?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如此服务、如此大意、如此态度实在与国家卫计委的精神背道而驰,改善医疗服务又能从何说起呢,期待郑州市卫计委和河南省卫计委对这样的医院严肃处理”。

    至此,郑州市妇幼保健院还未与陈女士有进一步的接触和答复。

   针对此事,大河健康网将继续关注,同时,大河健康网发出征集通告,如果你在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及相关医院有类似经历,请发送到邮箱513883615@qq.com。大河健康网记者将第一时间与你联系回复。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