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曲阜联通宽带用户“被包月”扣费近一年 连家也被“搬”

2015-11-12 14:29:17 大众网

 

    用户包年宽带被自动转为包月后,每月扣除的包月费详单。

    大众网济宁11月11日讯(记者朱仙娉)近日,一位曲阜联通宽带用户发帖反映,自己公司的宽带包年到期后,在他没有允许的情况下被自动转为了包月,继续扣费近一年。而他绑定的固话账号不仅每月被联通公司扣除50元的包月费用,就连登记住址也被“搬”了家。11日,记者来到了曲阜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协议中明确写明:宽带到期之后,联通公司次日停止给用户停止宽带服务。

    联通宽带到期后自动转包月,用户月月高额话费牵出包月费

   11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该宽带用户的公司。工作人员孔女士介绍,该宽带账号是固定电话绑定的宽带业务,自2009年开始使用,2014年底就停用了宽带,只使用固定电话,但每月的话费都比较高。

   孔女士对记者说,“一开始我们老板也没有在意,后来觉得费用月月都高的离谱,于是就去查了一下,宽带到期以后,联通公司每月依然扣除我们的宽带包月费。”

   该公司另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共有两部固话,分别绑定了两套宽带业务,自去年年底有一套宽带业务到期后,公司就只使用这套宽带绑定的固话以及另一套宽带。“宽带到期后,我们就没有再用过。协议上写得很明白,我们就以为包年业务解除了,只有固话在使用呢。”该工作人员说。

    用户的装机地址原为曲阜市大同路南首。

    用户提供的联通公司业务协议单上显示的用户地址被变更。

    奇葩地址现身协议业务单,用户竟然“被搬家”了

   曲阜联通公司在该公司不知情的情况下,连续扣除了用户近一年的包月费,引起了该公司的强烈不满。然而这个问题还未得到妥善解决时,该公司用户在业务办理单上却发现打印出来的用户地址竟然成了“教授花园74号楼”。

   “我们公司从来都没有搬过家,看到联通公司给我们改的新地址都觉得不可思议。”这位在公司工作了五六年的职员告诉记者,教授花园是曲阜师范大学附近的小区,与公司所在的大同路相距很远,而且业务单子上所写的这栋楼根本不存在。

    一纸协议成摆设 联通回应:只是标准范本内容,员工没细看过

   用户包年到期后为何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继续扣除包月费用?用户公司六年没换地址,为何联通业务单上却变成了子虚乌有的另一个地址?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采访了曲阜联通公司副总经理丰培成。

   丰培成告诉记者,“该用户是于2014年10月24日宽带业务到期,之后我们就对他们做了停机处理,直到2015年2月,他们过来交话费的时候,可能是自动激活了宽带业务。他们自己用了好几个月没发现,我们也没注意核查,费用就这样产生了。”丰培成称,至于业务协议单所述约定条款“预交费期满后,乙方如不能按时续费或出现业务变更,甲方将于宽带预交费有效期满后次日暂停宽带业务”,只是标准范本内容,具体工作人员都没有细看过。

   而对于协议业务单中用户地址被莫名其妙替换一事,曲阜联通公司副总经理丰培成向记者解释,这是由于曲阜联通在城市光缆建设中,将该用户归为“停机”一列。而联通公司专门为此类用户建立了一个虚拟地址,便于在数据库中与仍在使用的用户区分。

   然而,对于丰培成的“停机”说法,被无端扣费的该用户公司工作人员孔女士不认同,“公司座机不可能会出现三个月停机的情况,每个月的话费都正常交。”孔小姐说,按照联通公司之前给予的解释,这些都是工作失误,那么这个“停机”说法也不排除联通公司系统出现失误而显示出“停机”状态。

   在采访中,丰培成告诉记者,2014年之前的联通用户容易出现包年到期自动转成包月的问题,但今年这种问题还是第一次出现。“单纯的宽带业务是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一般与固话账号绑定的业务容易出现类似问题,”丰培成说,“对于包年到期的用户,我们原则上不会主动断网。用户交费没有提出任何问题,工作人员一般也不注意。一旦用户发现多扣了费用,我们核实用户确实在宽带到期后并未使用后,会将多收的费用退给用户。”

    经过反复交涉,曲阜联通公司最终给予该用户所扣除的包月费2倍的金额作为补偿。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