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女乘客突发大咯血 洛阳医生高铁上演“生死拯救”

2015-11-12 11:17:17 大河健康网

    大河健康网讯:(记者 珠江段佳曼)自国家卫计委提出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以来,全国各地医疗机构积极行动,涌现了大批医疗界先进人物,他们良好的形象在激励着越来越多的白衣天使,今天,我们把目光投向洛阳的一名医生,他在高铁上演了一场《生死拯救》。

   大河健康网热线(037165795966)记者了解到,11月9日下午,在G665高铁上,一位女乘客突发大咯血,乘务员和周围乘客束手无策,在洛阳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王茅帅医生及同行同志的及时救治下,该乘客最终脱离危险,现实版《生死拯救》在高铁列车车厢内上演。

王茅帅在为患者听诊

   据悉,当日下午16:20许,在G665高铁广播里,突然播出寻找医生的消息,原来8号车厢一位娄姓女乘客突发大咯血,紧急寻求救助。

   当时,在2号车厢的王茅帅医生立即站起,向8号车厢赶去,此时,患者不时咯出一口口鲜血,脸色苍白,大汗淋漓。王茅帅马上为病人量血压、测脉搏,根据患者症状,王茅帅初步诊断患者是慢性消耗性疾病体质,怀疑是结核;随即,王茅帅让患者身体前倾,不要憋气,服用止血药。

   在王茅帅的指挥下,车长薛燕迅速拿来了急救药箱,王茅帅取出用于止血的云南白药,拿来凉水,立即让患者口服下去。乘务员汪玲拿来了冰块,王茅帅用冰块冷敷上患者胸部,告诉患者别紧张,尽量不要咳嗽,必要时服用安定。在患者病情基本稳定后,王茅帅又连忙跑回2号车厢,取来了自带的药品给患者服用。

 

王茅帅在帮助病人缓解紧急病情

   十几分钟后,患者症状逐渐减轻,咯血成功止住。随后,王茅帅连续三次往返看望患者,直到送患者到郑州站下车。

   第二天早上,王茅帅又与患者联系,得知,患者当天晚上入住郑州市人民医院,确诊肺结核空洞,当晚12时又大出血,正在治疗中。

   记者感言:当前医患关系空前紧张,重要原因是相互理解不够,关心缺失,一个陌生人在高铁上出现危机情况,医生援手相助,这种救死扶伤的精神,这种急病人所急的态度,这种用自己高尚的医德和精湛医术为群众服务的作风,不就是我们时代所弘扬的主旋律吗!王茅帅,无愧于白衣天使的称号!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