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传播力7月榜正式发布

2015-08-06 15:44:15 中国网信网

   中国网信网8月6日消息,中央网信办主管的《网络传播》杂志“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传播力7月榜”今日正式发布。相较于“6月榜”,“7月榜”呈现明显变动趋势。

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传播力7月总榜部分榜单

   7月榜上,新华网荣耀登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传播力总榜;人民网包揽“两微”桂冠,中国网络电视台异军突起,名列第五;在PC端,中国经济网持续发力,由上月排名第六位攀升至本月第四。

   据悉,《网络传播》杂志“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6月榜”发布后,引起各界关注,传统媒体、网络新媒体等均以不同形式进行报道、转载。此次“7月榜”的发布,在保持一贯的科学性和严谨性的基础之上,广泛听取各方反馈意见,积极改进传播力考察指数,除继续采用Alexa、中青华云等权威数据外,并引入ChinaRank数据指标。

   “7月榜”首次增加了总榜,形成了五大类共25个子榜单,增加了微博、微信两个单独榜单,形成以“中国新闻网站综合传播力榜”为首,“PC端”“两微”“微博”“微信”等四个子榜单为辅的榜单矩阵。

   互联网实验室创始人方兴东评价道:《网络传播》杂志推出的“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第一次对网络媒体的传播能力进行了一个比较系统科学的“排座次”,通过突出典范、树立标杆,形成榜样力量,对当下网络媒体发展、各家的新闻网站建设能起到一个积极的推动作用。

   北京邮电大学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岗位教授徐敬宏针对“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这是我国第一次对我国的主要新闻网站的传播力进行比较全面的科学评价和权威排名。它对于社会、主管单位、投资商、广告主,乃至各大新闻网站正确认识当前我国主要新闻网站的传播效果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对于我国新闻网站传播力的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导向、示范、激励和促进作用,对于我国新闻网站的健康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周敏谈到:《网络传播》杂志推出的“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以其内在的科学性、公平性与客观性,为社会公众选择和评价网络媒体和新闻网站提供了一个有力的依据。

   “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是由《网络传播》杂志打造的系列榜单,以月度为单位,旨在客观反映国家网信办许可和确定的250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每月的网络传播效果,并力求推进当下网络媒体、各级新闻单位的传播力建设。

   为求更加客观科学呈现各家网站传播力情况,更好地为各级新闻网站服务,《网络传播》杂志将于近期组织“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研讨会”,届时召集学界、业界人士共同探讨“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发展问题,加大各级新闻网站传播力建设,促进传播力表达多元化、榜单立体化发展。欢迎大家积极参与,关注《网络传播》杂志官方微博@网络传播杂志,官方微信ID:网络传播杂志,私信或留言,优秀建议一经采用即有机会获得“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研讨会”现场门票一张,并有精美礼品赠送。

   榜单详细数据见《网络传播》2015年7月杂志,或登录《网络传播》杂志官方微博@网络传播杂志,或添加《网络传播》杂志官方微信进行查看。为方便沟通交流,杂志专门建立了榜单QQ群:243146041,设置联系热线电话:010-55635235,邮箱:wangluocb@vip.sina.com,指定专人解答各家网站和网友的问题。各家网站也可在网络传播杂志微信公号和杂志新浪微博留言,杂志会第一时间回复。

    《网络传播》(NewMedia)2004年4月20日创刊,是中国互联网信息传播业领域的第一本专业期刊。2014年,《网络传播》杂志由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划转至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管,正努力成为中国网络传播的旗帜和号角。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