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辽宁抗战往事》即将上线 宣传片传递青春正能量

2015-08-04 09:06:52 东北新闻网

    东北新闻网讯8月3日,50集网络微视频《辽宁抗战往事》宣传片《抗战•我们•责任》在东北新闻网首播。本片由中共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辽宁省互联网宣传管理局、东北新闻网共同制作。

   据了解,《辽宁抗战往事》以短纪录片的形式,展示辽宁从1894年甲午战争开始到1964年改造并遣返日本战犯的全景历史,着重突出中国共产党在辽宁抗战中所起到的中流砥柱作用,突出辽宁这块土地上发生的可歌可泣的抗战故事,突出短小精炼、易于传播的网络特点。

   在宣传片中,东北新闻网制作团队成员讲述了他们拍摄、制作这部微视频的初衷。在10个多月拍摄过程中,这些80后、90后的年轻人走遍辽宁14个市,行程超过10000公里,采访当事人、专家、学者等500多人,查阅各类参考书籍600多本,翻阅大量珍贵档案,拍摄时长800多小时。

   制作团队表示,希望用这部微视频,将辽宁人民反抗日本侵略的历史真实生动地展现出来,向广大网友特别是年轻人传递不忘历史、珍爱和平、勇敢担当时代使命的青春正能量,以此祭奠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献出生命的所有先烈的忠魂,告慰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无辜死难者的英灵,激励人们肩负起历史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前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