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新疆离红太阳最近么?全国最热十城全在新疆!

2015-07-16 13:54:25 天山网

    新疆离红太阳最近么?全国最热十城全在新疆!

    全疆各级气象部门拉响了25个高温预警

   7月15日,据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实况资料统计显示,截止18时,全国最热的10个城市全部来自新疆。其中,吐鲁番最高气温达到44℃,位居全国第一。

    天山网讯(记者庞雪芳郭峰摄影报道)近日,新疆成了高温格外“偏爱”的地区,全疆各级气象部门拉响了25个高温预警。据中国气象局统计显示,截止7月15日18时,全国最热十个城市全部来自新疆。其中,吐鲁番最高气温达到了44℃,位居全国第一。

    “火洲”吐鲁番44℃问鼎全国最热

   虽然夏天快过了一半,新疆首个连续性高温天气才姗姗来迟。但是这场全疆范围内的高温天气,却充分展示了暖气团要打一个翻身仗的决心。

   “火洲”吐鲁番自然是这场高温大战中的领头羊。根据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实况资料统计显示,吐鲁番的最高气温出现在下午18时,达到了44℃。未来几天吐鲁番还将维持40℃以上的高温天气,预计最高气温将超过45℃,局部可能达到47℃。此次高温天气将持续到23日,这是吐鲁番今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强度最强的高温天气过程。

   除吐鲁番以外,新疆位居全国最热的10个城市还包括托克逊、阿拉山口、鄯善、博乐、克拉玛依、精河、洛浦、伽师、塔中九个地方。

   另据自治区气象台的消息,未来两天,全疆都将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伊犁河谷、博州、北疆沿天山一带、南疆、东疆的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7℃以上,吐鄯托盆地、南疆盆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40℃以上。用“天地一大窑,阳炭烹新疆”来形容近日的气温一点也不为过。

    乌鲁木齐气温继续攀升

    近日,你的朋友圈一定被高温刷爆了吧。有人说,这种天气,碰瓷的倒地上都会迅速弹起来。

   乌鲁木齐市气象台台长王健介绍,15日,乌市主城区最高气温出现在下午16点37分,达到34.8℃,米东区则迎来38.9℃高温的炽烤。

   然而,15日的高温只是个开始,16日气温还会小幅增高,预计城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6℃。

   相关部门提醒市民,“三伏天”暑热当家,在这个时节,人们应尽量避免在强烈阳光下特别是午后高温时段进行户外工作。如必须进行户外工作或活动时,要注意随时补充水分,避免长时间在阳光下暴晒,同时采取防晒措施。此外,还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一位小朋友将T恤绑在身上走出地下通道。

    市民用手遮挡阳光。

    市民用包遮挡阳光。

    市民在阴凉出休息。

    一位小朋友用一块纸板顶在头上遮挡阳光。

    一位小朋友在吃雪糕。

    一家三口在人民公园内树荫下散步。

    几位市民在人民公园内泛舟纳凉。

 

   7月15日,正缝高温天气,乌鲁木齐炉院街片区管委会炉院街北社区为商贸城商圈附近保洁员以及公交站点值守人员送去绿豆汤和饮料。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