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武汉雄楚大道“骑马男子”引争议 马匹是商业宣传所用

2015-07-06 17:22:21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柯希 童湛实习生魏瑶)“爱上一匹野马,可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一句歌词,唱出文艺男青年心底的声音。7月6日早上8时许,武汉一男子反其道而行,在周一上班早高峰时期,骑着一匹骏马穿越雄楚大道,途中引得路人纷纷围观。

 

雄楚大道上的骑马男子

   7月6日早上,李女士开车去南湖附近上班,8点40分左右当她行至民族大道中南民族大学附近时,突然看见一名男子骑着一匹棕色的高头大马在机动车道上慢慢悠悠地前行,一名穿紫色衣服的男子牵着马缰绳,走在马前面。

   由于是早高峰时间,许多车辆不得不减速,向左并线才超过了这匹马。在右侧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上,很多行人驻足拍照。

   李女士说:“男子30多岁,灰色短袖衬衣,黑裤黑皮鞋,斜挎着黑色大包,骑在高头大马上,面无表情,感觉好酷,好帅。”李女士还和男子并行了一段,并伴有交谈。

   李女士说,男子向她讲述:雄楚大道太堵了,他天天迟到。今天准备放弃私家车,而他又是武汉马术俱乐部的成员,因此突发奇想骑上马匹去上班。

   另据目击者刘先生称,早高峰的雄楚大道因为骑马男子而变得更加拥堵,自己的车子甚至十多分钟动不了,“不过这骑马的‘小马哥’比我们帅多了,他倒是没被堵着。我们被堵的车主就直接不开车,专门拍‘小马哥’了。”

骑马男子称是因为交通拥堵才骑马上班

    市民质疑:骑马上班真的可以吗?

   当原始交通工具突然闯入现代社会,势必会引起骚动和热议,人们首先想到的便是“能不能?”

   “突然肆无忌惮的骑着一匹马出现在本来就很堵的雄楚大道上,这合法吗?”雄楚大道一名目击者提出疑问。

   对此,记者咨询交警得知,目前《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并未对骑马上班有明确禁止,该法规的第六十条规定:“驾驭畜力车,应当使用驯服的牲畜;驾驭畜力车横过道路时,驾驭人应当下车牵引牲畜;驾驭人离开车辆时,应当拴系牲畜。”

    东方马城:该马匹租借给其他公司作商业宣传

   不过也有市民提出质疑,认为此人是在炒作。刘先生说:“别说普通人养不了马,就算是马术队成员,也不可能把马想牵就牵出来啊!太扯了!”

   记者随即联系了该匹马的管理公司、武汉市东方马城俱乐部。该俱乐部负责人李女士表示,该马的确是其俱乐部所属,当天是租借给其他公司作商业宣传,具体情况还需俱乐部核实。当记者再次拨打该俱乐部电话时,电话一直处于拒接状态。

    交管部门:该行为属“不按道行驶” 易引发交通事故

   武汉市交管部门表示,该男子的行为属于“没有按道行驶”。城市道路没有畜力车的专属车道。马若走人行道,行人有被马踢伤的危险;若让马走非机动车道,又因为道路狭小,其他非机动车躲避不及;若走机动车道,一旦马匹受惊,又因无法精准掌控而存在交通隐患。所以,当马匹需要通过城市道路时,建议使用专业货车,将马匹赶进笼子里进行运输。

   同时,交警也劝告路途上偶遇马匹的驾驶员,不要为了看热闹而突然刹车,或者边开车边拍照,这些行为都可能影响后车通行,甚至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尽管如此,还是不少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拍照:“不管是啥样,咱们就看个稀奇!”

该马属于武汉东方马城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