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音乐才女·生小芊 一路精彩一路感恩(组图)

2015-07-02 10:04:46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莱州频道6月29日讯(记者马小妹)7月16日晚,中国音乐学院才女生小芊“芊芊阙歌”个人音乐会将在莱州双语学校礼堂举行。届时,从莱州走出的音乐才女将与来自北京的超强制作团队空降莱州,为家乡人民奉献一场“美轮美奂”的天籁之音。

    “小小艺术家”

   生小芊出生于莱州一个普通家庭,小学就读于莱州双语小学,从小就被称为“小小艺术家”。能歌善舞的她从小就对音乐十分执着,老师们都觉得她是可塑之才,有很好的音乐天赋,便动员生小芊的父亲把孩子送到北京培养。

   12岁开始,生小芊离家独自闯荡,2004年,凭着自己的努力以第一名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师从总政歌剧团国家一级演员王萍教授,开始了自己的音乐之路。

   每个学有所成的歌手都有一部艰难、辛酸的学习史,“北漂”的生小芊更是深有体会。为了练好发声,每天三点一线,朋友们出去玩的时候,她一个人呆在琴房,一呆就是一天,在寝室洗漱时也会有意无意地哼唱,有时朋友会说“小芊,你好吵!”

   渐渐的,生小芊找到了自我的独特的演唱方式。在参加全国《寻找刘三姐》广西赛区的时候,她选用通俗唱法来演绎民族歌曲《玛依拉变奏曲》,以轻松的演唱风格,专业的演唱技巧,一曲高歌,彻底征服了评委,赢得广西赛区冠军。

   “小芊的成长是我们一直在关注的,小芊能够走到今天完全是凭借她自己的坚持和努力得来的。”莱州双语小学赵校长说。每年放假,只要有时间小芊都会回到莱州,回到学校看望曾经的老师。

    璞玉终成器

   众所周知,学艺术是高消费。对生小芊来说,在一没社会关系,二没家庭背景的条件下,注定要付出更多的艰辛和努力。

   “11岁那年,小芊独自一人去山东电视台参加比赛,之后又一人赴京参加考试,那一年春节都没回家,这么多年来一直一个人孤单单在北京打拼。”小芊父亲说,就是在北京的这段经历让她迅速成长,出色的唱功让生小芊最终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国音乐学院附中。“我们什么也帮不上她,能有今天都是靠她自己不懈的努力。”小芊父亲激动地说,小芊是一个非常懂事和孝顺的孩子。

   “大二开始后,她就利用周末和节假日教学生唱歌或者参加一些演出,一方面可以减轻家庭负担,另一方面可以通过这些机会练习自己的唱功提高自己的音乐素养。”小芊父亲说,孩子一个人在北京打拼,作为家长有太多焦虑与担心,那种想要小芊过得好,自己又无能为力的焦急和心痛,让人感同身受。

   据了解,这次音乐会本来可以在北京举办,生小芊的同学和朋友们都想不通她为什么非要把自己的首场音乐会选择在一个小县城。小芊父亲告诉记者,小芊是从一个小县城走出去的,走到今天她十分感恩那些成长路上帮助过自己的人。为了这次音乐会,小芊做了充分准备,每一首曲目都经过了仔细揣摩。她说她不会让大家失望,她选择在家乡开音乐会就是要用精彩而投入的表演为家乡、为那些从起点帮助过她的人献上自己最真诚的祝福。

    人格魅力引众星捧“乐”

   “在北京,我们面对众多音乐人,之所以选择小芊作为合作对象,就是看中她拥有一颗朴实且懂得感恩的心。”生小芊个人音乐会承办方——国韵文化负责人表示,生小芊的首场个人音乐会,地点选在了家乡莱州双语学校,为的就是给家乡父老呈现她的艺术成长历程,他们也非常尊重小芊的选择,并感动于小芊的感恩之心。

   据介绍,生小芊个人音乐会群星璀璨,为此次音乐会“掌勺”的艺术阵容非常强大,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青年教师任卓担任钢琴伴奏,特别演出嘉宾有:普米族歌唱家、2006《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茸芭莘那;2007《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杨光;2010《星光大道》月冠军陶燕青;青年男高音、浙江卫视《我不是明星》第三季总冠军金圣权;蒙古族马头琴演奏家巴图等。

   “我作为小芊的朋友,非常了解小芊的为人,她一直对那些在成长路上帮助过她的人心怀感激。”茸芭莘那表示,这次为好友生小芊助阵,既荣幸又义不容辞。

    青春阳光的歌者

   “第一次登台的经历,已经有些模糊不清了。只记得那时候自己个子很小,舞台很高,有时需要别人把自己抱上去。”生小芊告诉记者。

   十年弹指,如今在音乐路上已经学习十年的生小芊已经长成为一位优雅大方、清新靓丽的女子,也成功塑造了一位青春、阳光的歌者形象。为使此次个人音乐会能呈现出最佳的视听效果,生小芊选择了可容纳千人的大礼堂,灯光与舞美都是顶级配置,旨在为喜欢她的家乡父老和歌迷朋友们打造一场非同凡响的视听盛宴。

   当被问及选择在莱州举办音乐会的初衷时,生小芊表示,作为自己首次面向社会举行的大规模音乐会,选择在家乡、在母校举办对自己来说是一个莫大的鼓励。希望自己能以最佳状态在音乐会上用歌声让更多人了解自己。经过这些年比赛和演出的舞台历练,在心态和唱功上都有了很大突破,她很开心将在音乐会上与大家共同分享和见证自己的音乐征程。

   面对成就,生小芊很淡定,在感谢老师悉心栽培和家人全力支持之余,她还有更高的目标。“能够在我的家乡莱州唱歌,在我迈出了音乐人生第一步的地方举办个人音乐会是一件最幸福的事。”生小芊笑着说道。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