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价值万元摩托车被盗 青岛万象城:你起诉我们吧

2015-07-01 16:38:59 信网

青岛华润万象城(资料图片)

    信网7月1日讯6月28日晚上,于先生到青岛华润万象城看电影,进场前把新买的摩托车锁在了青岛万象城的非机动车停车区。看完电影取车时,发现摩托车被盗。于先生告诉信网(0532-80889431),车是在青岛万象城划定的停车范围内被盗,他认为商场应该对此事负责。而青岛万象城方面承认自己有一定的连带责任,同时要求于先生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6月28日晚上,于先生骑着刚买的摩托车跟朋友到青岛万象城看电影。进店之前,把车停在了万象城1号门外的非机动车停车位上。晚上10点多,于先生走出商场,在停车区却没见到自己的爱车,于是赶紧拨打110报警,并找到商场的工作人员要求查看当晚的监控视频,证实摩托车被两名陌生人偷走了。

   据了解,于先生的摩托车是2015款的马杰斯特T3,市价14000元左右。“我把车停在了商场划定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商场应该有一定的责任。”事情发生后,于先生找到了青岛万象城当晚的值班主管胡先生,但对方表示商场对于免费的非机动车停车位没有看管责任。

   对于摩托车在商场附近被盗的事情,青岛万象城负责外围安保的王经理也十分苦恼:“这已经是发生的第三起摩托车被盗的事情了,虽然停车的区域是商场的范围,我们有连带责任,但终归我们不是执法单位。如果要求赔偿的话,顾客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起诉,如果法院认定商场需要负责的话我们就会给予赔偿。”

   王经理表示,于先生可以向跟警方联系,如果警方能够追回被盗的摩托车是最好的,如果警方没有追回车辆,于先生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青岛万象城予以赔偿。

    万象城为顾客设立了免费的停车区域,这里的免费是否等于免责呢?

   “商场是否需要承担责任是有争议的,免费的停车区既可以看做是顾客到商场购物消费的附加服务,也可以认为是一块公共停车区域。”青岛德衡律师事务所的黄鹏举律师告诉信网,如果将免费停车区看做是商场为消费者提供的附加服务,商场就存在一定的保障消费者人身和财产安全的责任,发生车辆被盗,商场也是需要承担连带责任的。“但商场已经为停车区域设置了监控,在一定程度上已经为避免顾客的财物损失做出了努力,所以即使需要商场对此事负责,也只是部分责任。”

    信报全媒体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