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恒丰银行居商业银行稳健能力全国股份行前三甲

2015-06-30 16:18:21 胶东在线

    银行业稳健发展能力评价体系问世

    恒丰银行入围全国性股份行前三甲

   6月28日,中国银行业协会首次发布商业银行稳健发展的评价标准“陀螺(GYROSCOPE)评价体系”及试评结果。结果显示,恒丰银行在全国性商业银行综合能力排名中列第七位,入围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前三甲,表明其稳健发展的能力已跻身同业前列。

   在新的环境下,市场和监管机构对商业银行关注的焦点逐渐从追求业务规模的快速增长转变到提升稳健发展的能力。经过对61家银行在九大维度进行专业测评,较为全面、科学地评价反映出当前国内主要商业银行的经营发展的能力水平。

   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表示,一套行业评价体系,就是一套“话语权”,更是一套“指向标”,其对行业发展的作用不可低估。

   2013年,中国银行业协会启动了“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评价体系”研发工程,2013年,中国银行业协会即启动了“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评价体系”研发工程。“陀螺(GYROSCOPE)评价体系”基于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内涵,从公司治理能力(Governance)、收益可持续能力(Yieldsustainability)、风险管控能力(Risk control)、运营管理能力(Operationalmanagement)、服务能力(Servicequality)、竞争能力(Competitiveness)、体系智能化能力(Organizationalintellectualization)、员工知会能力(Personnel competence)、股本补充能力(Equityfunding)等九个维度32项指标入手,对商业银行的稳健发展能力进行较为全面、合理而科学的评价。以上九大评价维度英文首字母组成GYROSCOPE(陀螺),简称“陀螺评价体系”。

   为确保评价的全面、客观、透明,该体系还充分吸收了来自监管机构、银行业界以及行业研究专家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根据各商业银行2014年报中公开发布和参评银行自行提供的数据,本届评价委员会依据相应评分标准和业内外专家评议打分获得最终结果。

   恒丰银行研究院常务院长胡海峰表示,恒丰银行作为中小股份行,能够在这次评比中脱颖而出,主要得益于监管部门、行业协会的正确指导。从2014年初开始,恒丰银行新一届领导班子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大力引进行业优秀人才。聘请国际一流的咨询公司做诊断,进行战略转型,针对薄弱环节下大步改进,并对标国内先进的银行,加强内控,补充资本。努力提升服务品质和运营能力,提升了恒丰银行自身稳健发展能力。

   据记者了解,此次评价结果单项指标中,恒丰银行员工知会能力得分为70.35,排名第二,服务能力得分为50.17,排名第三,风险管控能力得分为75.09,排名第四,多个方面的评试中获得较高得分,这得益于该行近年来稳步推进经营模式转型发展,持续减少资本消耗,不断增强盈利能力的努力。

   2014年,恒丰银行资产总额达8486亿元,同比增加758亿元,增长9.81%;实现归属本行股东的净利润71.70亿元,同比增长10.92%,在同业中保持较高增速。为积极应对市场波动,恒丰银行同时还采用提升风险处置能力等方式,有效保证了业务的健康发展,各项指标均达到监管要求,较好地实现了商业银行强调效率与兼顾安全的动态平衡发展目标。香港中文大学发布的《2014亚洲银行竞争力研究报告》显示,恒丰银行在“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中位列28位,在盈利性指标排名中,恒丰银行位列亚洲银行业第5位,内地银行第3位。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