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互联网+在山东”采访团抵达济南 热议互联网+山东路径

2015-06-15 10:52:34 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6月14日讯(记者 张帅 孔冠军 张雯婷 满倩张伟)6月15日,“互联网+在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采访采风活动”将在济南启动,“什么是互联网+,山东在这方面又有哪些生动实践?”14日开始,参加本次活动的媒体编辑记者、名博大V陆续来到济南,踏上齐鲁大地,对于接下来几天的采访,他们有期许、有兴奋、又充满好奇。

   国际在线的张思淼这次是第一次来到山东,他告诉记者,虽然自己身边有许多山东朋友但是这次有幸能够真正来到齐鲁大地了解山东的风土人情,自己非常开心,“好客山东绝对是名不虚传”。而谈到这次媒体行的主题,在他看来,互联网+不仅是互联网与产业的集合,更是借助互联网平台、大数据等新技术对传统行业的颠覆,“咖啡馆成了创业项目的孵化器,烈日下再也不用苦等出租车”,张思淼感慨的表示,过去只知道互联网改变了生活,自己希望在接下来的采访中能够更深入的了解山东的互联网+将通过何种方式和途径改变我们的未来。

   在赶往济南报到的路上,西部网编辑蒋姗已经仔细阅读了齐鲁网今天推出的通讯报道《互联网+在山东:昂首东方,点燃腾飞的引擎》,“里面提到韩都衣舍,这可是我逛淘宝的必逛店铺啊”,蒋姗告诉记者,个性化、碎片化消费是互联网的一个重要特征,也是互联网+显示多元化的一个方面。“这给小微公司提供了机遇,让很多品牌搭上了互联网这趟高速列车”,蒋姗希望在采访中能够更多了解这类企业的发展史。

   青联资深委员、新华社签约摄影师、时政评论员黄胜友是来自山东日照的汉子,他坦言,自己对于推动旅游方面的案例十分感兴趣,一直帮助日照旅游信息中心的在互联网上这方面的发展推广,日照各景点也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互联网加的概念将对所有传统行业进行冲击和改造,无法转型的行业将面临被淘汰的风险。互联网加不是简单的网上买卖的问题,而是通过互联网以及移动互联网改造传统行业的从生产,物流到售后服务的所有流程。这个过程中,对政府的执政能力建设,对各个行业的标准制定,对互联网以及移动互联网服务提供商,都提出了更高要求。总体上来说,是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社会进步的重要举措。”中国搜索移动业务运营总监左峤表示。

   “参加过很多次媒体行,对这次最为期待”,胶东在线记者侯嘉伟作为本省媒体记者,坦言互联网+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个新鲜玩意儿,而这次记者们将走访实践互联网+的优秀企业的好做法好点子,这让侯嘉伟十分期待,“我个人最期待去山东能源集团,作为煤炭企业,山能如何摆脱“煤炭依赖症”,走出多元发展的新路子,非常值得深入了解和学习。”他表示。

   据了解,15日到19日,采访团一行将奔赴济南、潍坊、日照、青岛四地市,深入企业、园区、创业基地及政府机构,充分深入的了解山东推动互联网+发展方面所进行的深度经验,同时通过专家点评、大V互动等方式,共同探寻发展互联网+的山东路径。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