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第四届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在重庆举行(组图)

2015-06-11 15:20:13 中国网

第四届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6月11日开幕。中国网 郑亮 摄

    中国网6月11日讯2015年6月11-12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外文局和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承办,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协办的第四届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在重庆举行。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何亚非,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燕平等出席会议并为优秀论文作者颁奖。来自我国新闻宣传、涉外工作部门、高校研究机构、省市区新闻办等单位的领导、知名媒体人士和专家学者约280人与会。

   蒋建国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他指出,对外宣传是跨语言、跨文化的传播,对外话语体系就是沟通不同文化、促进文明互鉴的桥梁。构建融通中外的话语体系,是我们向世界讲述更生动的中国故事、传播更响亮的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的重要路径。他强调,加强对外话语体系建设,要把握好以下重点:一要增强话语自信,二要紧扣时代主题,三要体现中国价值,四要做到融通中外,五要强化创新意识。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何亚非,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韩震,腾讯大渝网总编辑张采兵受邀作大会演讲。

   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是对外传播领域最具权威和影响的高端理论研讨会,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本届研讨会的主题为“构建融通中外的对外话语体系”。研讨会同时设有“讲好中国故事与构建对外话语体系”1个高峰论坛和“智库与话语体系建设”、“大数据与国家形象传播”、“国家形象传播与对外话语体系创新”、“城市形象与对外话语体系建设”、“翻译与对外话语创新”5个专题分论坛。

   本届研讨会共收到来自全国的213篇论文,其中12篇被评为优秀论文。蒋建国主任为12名优秀论文作者颁奖。

    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蒋建国发表演讲。中国网郑亮 摄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何亚非发表演讲。中国网 郑亮摄

    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发表演讲。中国网 郑亮 摄

    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燕平致辞。中国网 郑亮 摄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中国翻译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刚毅主持会议。中国网 郑亮 摄

    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韩震发表演讲。中国网 郑亮 摄

    腾讯大渝网总编辑张采兵发表演讲。中国网 郑亮 摄

    大会现场。中国网 郑亮 摄

    与会者会前交流。中国网 郑亮 摄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