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新疆大学生宣誓要做中国好网民

2015-06-08 12:48:29 天山网

新疆财经大学师生宣誓要做中国好网民。

 

   中科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北京知识安全工程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吕述望为大学生做讲座。

   天山网讯(记者王涛摄影报道)6月7日是“新疆网络安全青少年主题日”,在新疆财经大学,上千名大学生庄严宣誓:爱国爱疆,守法自律,远离极端,弘扬正气,自觉维护网络秩序,自觉践行网络文明,自觉净化网络环境,从我做起,志愿做一名中国好网民!

   当天,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新疆分会场暨首届新疆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网络安全宣传日”活动在新疆财经大学举行,现场举办了争做“中国好网民”宣誓和网络安全大讲堂,以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网络安全科普活动、网络安全视频、动漫展播评奖、大学生网络安全攻防竞赛和国产网络安全产品展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自治区经信委副主任毕开春在启动仪式现场说,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要从基础做起,从以大学生为主的青少年抓起,共筑安全、赢在未来。今天举办“新疆网络安全青少年主题日”活动,就是旨在营造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绿色上网良好氛围,引导大学生自觉抵御防范网上民族分裂思想、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和暴恐音视频信息的宣传,培养造就新一代“中国好网民”,使广大大学生为主的青少年成为维护新疆网络安全的重要力量。

   中科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北京知识安全工程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吕述望为大学生做了《网络互联安全问题研究》专题讲座,他的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大学生们极大的反响。吕述望说,中国亿万公众现在使用的实际上是美国因特网,中国实际上没有自己的互联网!在当今的数字世界中,网络空间不知不觉地形成了美国Internet的一张网统治。这决定了我国的网络和信息不安全,可用性没有保证!我们必须要有自己独立自主的互联网,目前我们的技术力量完全可以做到,要实现这一目标就必须有四个条件:“公众之觉醒,政府之守责,精英之爱国,企业之有道。”

   据悉,6月2日——4日,一批著名网络信息安全专家和学者还分别在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工程学院和新疆大学主讲多场网络安全大讲堂。

新疆财经大学大学生踊跃与专家互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