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贵州省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2015-06-02 12:44:48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程曦 杨昌鼎)为进一步加强全党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发动全社会参与维护网络安全,6月1日,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的“贵州省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贵州省科技馆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广智,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出席启动仪式。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贵州省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广智宣布第二届贵州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免费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并耐心向市民介绍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网络安全风险,普及防范电信诈骗、安全使用移动应用、避免网上金融交易风险等知识。

   据悉,贵州省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由省委网信办、省编委办、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通信管理局、省经信委、省公安厅、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团省委、省科协等十一个部门联合举办。宣传周期间,各活动主办部门将依据各自部门职能,围绕“金融、电信、政务、法治、科技、青少年”等为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网络安全知识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活动。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为贵州省科技馆授牌

   为了更大程度组织社会公众、业内人士有序参与,积极向社会辐射,将宣传效果辐射至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此次“贵州省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还将在线上、线下分别开展多项活动。线下将举办“网络安全知识大讲堂•网络精彩一课”、“电子论证服务应用研讨论坛”、“红领巾小记者网络安全寻访活动”、“争做网络安全卫士”系列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以及由贵州省媒体、政务部门和商业机构微信公众号、移动客户端组成的贵州微联盟发起的“护苗2015•网上行动”等五个主题活动。线上则将组织“‘互联网+’与网上名称管理工作主题征文比赛”、制作《擦亮眼睛,维护网络安全》电视节目等活动。

市民驻足观看网络安全图片展

   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由中央网信办、中央编办、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人民银行、共青团中央和中国科协等十部委联合举办。

    贵州省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

 

活动名称

 

 

省教育厅

网络知识大讲堂·网络精彩一课

6月1日

上午10:30

省科技馆二楼学术报告厅

省编委办

发放网上名称管理宣传知识手册和光碟

6月1日

上午10:00

省科技馆

人行贵阳

中心支行

共建金融网络安全,共享金融网络成果

6月2日

上午9:30

中国建设银行京瑞支行(中华北路148号)营业大厅,贵阳银行(中华北路总部)

省经信委

电子认证服务应用研讨

论坛活动

6月4日

下午14:30

省经信委8楼大会议室(贵阳市中华北路187号)

团省委

红领巾小记者网络安全寻访活动

6月4日

上午10:00

贵阳市东山小学

省公安厅

网络安全知识大讲堂暨网络安全知识座谈会

6月5日

上午10:00

贵阳学院

省科技厅

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6月6日

上午09:00

贵州理工学院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