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360董事长周鸿祎:贵州在大数据时代拔得头筹

2015-05-27 17:05:55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文/程曦 车璐图/杨昌鼎)“大数据时代才刚刚开始,恭喜贵州在大数据时代拔得头筹。”5月26日,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在贵阳隆重开幕,奇虎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亮相后,立刻吸引了诸多媒体闪光灯聚焦。

   峰会结束,周鸿祎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说:“贵州可以利用大数据在‘互联网+’时代实现‘弯道超车’,把贵州打造成大数据‘互联网+’的强省。360很乐意到贵州来,与贵州一起解决好大数据安全问题。”

360董事长周鸿祎出席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接受记者专访

    真正的大数据时代刚刚开始

   “真正的大数据时代刚刚开始,当互联网从PC互联网发展到手机互联网,产生的数据量有了飞速的增长,实际上现在‘互联网+’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趋势,就是万物互联。”周鸿祎解释,中国现在大概有5亿台电脑,它会产生一定的数据;中国有十几亿人口,平均一个人两部手机,大概未来手机保有量在20亿部左右,会产生今天所说的大数据。

   周鸿祎认为,在未来五年里面,随着IOT的技术发展,万物互联,每个人开的车、住的家里都会拥有各种智能设备,甚至人身上戴的眼睛、手表都会变成智能设备。“每个人平均会拥有30到50个智能设备在和互联网相连接,也就是未来几年,中国所有人拥有智能设备数目将会达到或超过400亿至500亿。”

   “所有这些智能设备即使在你睡觉的时候也在默默工作,在不断采集各种数据,上传到云端。所以可以想像,五年以后,我们一天甚至一个小时产生的数据都会超过人类历史上有史以来产生的所有数据。”周鸿祎说,这一切都代表了未来大数据真正的趋势,其实大数据时代才刚刚开始。

360董事长周鸿祎接受记者专访

    建议年轻人在大学期间打好基础 培养抓住机会的能力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自主创业,国家也在鼓励创业,并出台了多项政策扶持草根创业。您对大学生创业有什么样的建议?

   当记者提出这个问题时,周鸿祎不假思索:“我觉得最关键的还是要打好基础。机会很多,但是你抓不住的不能称之为你的机会。怎么能抓住机会?这取决于你的判断力,对产品的把握。所以我主张年轻人还是要在大学期间打好基础。”

   此外,周鸿祎还建议大学生毕业后不要急急忙忙的去创业。“毕业之后可以不去考公务员,不到国企上班,不去捧‘铁饭碗’,但是我认为可以加入有风险的创业公司,在别人的创业公司学习,积累经验,其实这也是一种创业。”

    360们很乐意到贵州 与贵州一起解决好大数据安全问题

   这是周鸿祎第一次来贵州、第一次来贵阳,谈及对贵州的第一印象,周鸿祎说:“贵州的气候特别好,我是吃货,贵州的美食很好吃,特别是酸汤。”

   除了宜人的气候环境,诱人的美食,周鸿祎还点赞了贵州发展大数据的前景。“‘互联网+’时代,大数据是基础。我很惊讶,没有想到贵州会走在大数据发展的前列。贵州对大数据、互联网的理解比较深刻,在理解大数据方面超过了很多同行,超过很多互联网公司。”

   “在大数据的发展上,贵州非常有远见,而且下了很大的决心。”周鸿祎认为,贵州迎来了一个很好的机会,他建议可以利用大数据在“互联网+”时代实现“弯道超车”,把贵州打造成大数据“互联网+”的强省。“对贵州我很有信心,360很乐意到贵州来,与贵州一起解决好大数据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