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业主诉称青岛“唐岛ONE”书房变储藏室 维权难

2015-05-22 10:59:01 信网

青岛唐岛ONE开发商给业主的答复

    信网5月22日讯“书房内没铺地暖,突然成了储藏室!”看着图纸上的标注,青岛“唐岛ONE”小区的业主们气不打一处来,认为开发商宣传时的书房,却成了储藏室,要通过法律途径维护权益。他们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了自己遇到的窝心事:“唐岛ONE”3号楼、4号楼、5号楼A户型和B户型的宣传材料上都有一房间标明是书房,然而这间房却未像其他房间一样铺设地暖。开发商青岛嘉泰投资有限公司则表示,这个房间是储藏室不是书房,所以不装地暖。

    “书房”内地暖突然没了

   2014年12月31日,位于青岛青西新区江山南路与长江路西路交汇处的“唐岛ONE”小区3号楼交房了。谁知业主们突然发现,不管是A户型还是B户型,房子其中的一个房间里面都没有铺设地暖,而这个房间在宣传材料上的标注是书房。

   心生疑惑的业主们又去看了房屋的备案图纸,房屋的备案图纸上也标的是书房。既然是书房,为什么不铺设地暖呢?“唐岛ONE”的销售人员给出了“是储藏室不是书房”的答复。

   “当时买房的时候,销售人员非常明确地给我们说是三室二厅,根本没提过储藏室。”业主郑先生对信网说,“这是赤裸裸的销售欺诈,作为业主我们肯定不同意。”

    售楼处:严格按照设计图纸建造

   发现问题后,业主们找到了“唐岛ONE”的销售中心,工作人员杜先生对业主们表示:“我们严格按照备案图纸施工,没有任何问题。”

   这个说法,业主们接受不了,郑先生说:“备案图纸上写的是书房,卖的时候告诉我们也是书房,房子盖好了,我们发现没有铺设地暖以后,又改口成了储藏室了,这不是睁着眼说瞎话吗?”

   郑先生介绍,2015年5月25日左右,4号楼与5号楼也将交房。但是业主们明确表示:“不会收房。”

   期间,在业主大规模的维权之后,“唐岛ONE”安排对还未交房的4号楼和5号楼“书房”加装了暖气片。已经交房的3号楼则贴出了通告,让需要加装暖气的业主与售楼处联系。“合同上明确写的是安装地暖,现在加装暖气片是什么意思?我们业主非常不理解。”郑先生对信网说。

   郑先生表示:“对于‘唐岛ONE’欺骗业主的行为,我们太寒心了,现在我们唯一的要求就是退房。”

    开发商:销售时就没说是书房

   郑先生还对信网表示:“之前的交涉中,开发商青岛嘉泰的一位杨经理曾经说销售过程中没说是书房。”

    那么,不是储藏室就可以不安装地暖了吗?

    信网采访了开发商青岛嘉泰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总机的一名工作人员对信网表示:“我不清楚有业主维权的事情,这个得问负责人,负责人现在不在。”信网想要找郑先生提到的杨经理了解情况,该工作人员同样回复:“杨经理也不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

    律师:证据确凿可直接起诉

   对于此事,信网咨询了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的任辉律师。任律师对信网表示:“如果确实如业主所说,宣传材料和备案的都是书房,备案就是非常有力的证据,开发商说是储藏室,需要出具证据证明。另外,还得看合同规定,合同中如果确实要求安装地暖,这间房屋为什么没有安装,开发商也需要出具证据来说明。”

   任律师建议:“我认为业主还是先与开发商进行协商解决,如果不能协商,业主手中又有证据,那么业主可以到相关部门投诉,也可以不经投诉环节,直接起诉开发商。

    文 信报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图片来自当事人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