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海德公馆紧挨排水沟 青岛绿地:业主自己去维权

2015-05-15 14:53:28 信网


    正在建设中的青岛绿地海德公馆

    污水处理厂的排水口紧挨青岛绿地海德公馆

    青岛绿地业主打出横幅维权

    信网5月15日讯“承诺给我们安装国际知名品牌的电梯,却换成了其他牌子;楼盘紧挨着污水处理厂的排水沟,绿地不告知我们”,近日,位于环湾大道上的青岛绿地新里海德公馆业主们向信网(热线0532-80889431)反映,他们购买的房子存在诸多问题,绿地青岛分公司无人对此做出回应,青岛海德公馆销售中心的工作人员则让业主自行维权解决。

    排水沟离住处仅有十几米

    司女士是在济南工作的青岛人,她一直想在青岛买套房子。

   综合多方面的因素之后,她选择了位于环湾大道上的青岛绿地新里海德公馆。房价总额为140多万,交了90多万的首付。

   “当时售楼人员拿来几页不完整的合同,让我们签字,虽然有所顾虑,但觉得绿地是值得相信的品牌,就签了字。”司女士告诉信网,当初签订合同时,没人告诉他们楼房旁边就是污水处理厂的排水沟。

   后来,业主发现了这个排水沟,从现场来看,海德公馆的1号楼离排水沟仅有十几米。业主们表示:“污水处理厂很早以前就在这里了,根据《城市排水工程规划规范》的规定,居民区应该远离这个排水沟300米以上。这里面排出来的是化学处理后的中水,我们接受不了。”

   另一位业主黄先生对信网表示:“排水沟离小区近也没关系,绿地作为开发商应该提前告知我们,或者去跟污水厂交涉,出个方案,采取一些应对措施。但是,绿地都没有做,他们让我们业主自己去维权解决。”

    没有安装当初承诺的电梯品牌

   业主现在对青岛绿地新里海德公馆不满的还有电梯,业主购房时,售楼人员承诺使用三菱品牌的电梯,可现在小区安装的却是永大电梯:“这个牌子我们都没有听说过,我们打听了一下,这个牌子的电梯价格和一些国际知名品牌电梯差几万块钱。”

   信网在业主的购房合同上看到,绿地也标明了使用国际知名品牌电梯。但没有写明到底是哪个品牌。

   青岛海德公馆一共是22栋楼,黄先生表示:“这些楼至少需要50多部电梯,如果每部电梯省几万块钱,开发商能少花不少钱。”

   “现在还没交房就这么多问题,我都不敢想象,交房后会是什么样。”黄先生对信网说,针对这些问题,青岛海德公馆的业主们从今年4月至今,一共与绿地方面交涉了4次,几乎每次去维权都被阻挠。

    海德公馆:业主可以自行维权

   近日,信网和黄先生来到了青岛海德公馆的售楼中心,一名王姓工作人员称,小区使用的是永大电梯,也是国际知名品牌。对此,黄先生称,他们经过查阅得知这部电梯只能算国内品牌,称不上国际知名品牌。该工作人员则建议黄先生可以去绿地青岛总部维权。

   对于污水处理厂排水沟的问题,这位工作人员称他们管不着污水处理厂,业主有疑问,可以去维权。

    根据王姓工作人员的说法,信网采访了上海绿地总部,工作人员让信网联系当地分公司。

   最终,信网联系到了绿地地产青岛远致置业有限公司,其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他们也不清楚具体的情况,让信网联系营销部。

    但是,经过多次尝试,信网未能联系上绿地地产青岛远致置业有限公司营销部。

    对于海德公馆业主反映的问题,绿地会如何处理?信网将继续跟踪报道。

    文/图 信报全媒体记者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