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武昌第一大盘”无配套中小学 教育局称正在解决

2015-05-12 17:44:47 荆楚网

    业主们申请学校的留言板

    5月11日,保利心语等待维权结果的业主

   荆楚网消息(记者郑青)买学区房,既可解决居住问题,又可解决孩子上学的后顾之忧,当然是好事。日前,家住武汉市洪山区保利心语的陈先生向本网吐槽,花光所有积蓄购置的学区房却“没学上”,要把孩子送到几公里外的小学,这让他苦恼不已。

   “每天送孩子上学途经的李纸路路面坑洼,每日如菜市场拥堵,渣土车成群结队嚣张而过,灰尘漫天飞舞。出于安全考虑,我都不敢让老人送孩子。寒冬腊月的接送孩子,当孩子哭着说‘我想再睡一会儿’,心撕裂地痛。”陈先生是保利心语一期的业主。

    人口扩容 教育资源露“囧”态

   保利心语号称“武昌第一大盘”,总面积130万平方米,小区住户约一万户,还有众多门面和商铺。据社区居委会不完全统计,保利心语现有孩子3000多人,2015年入小学200人,2016年将翻一翻。

   人口的扩容,造成教育资源日显紧张。保利心语社区钟书记介绍,保利心语从2008年开始售卖,2010年开始有人入住,一些当时新婚的家庭中的孩子现在也到了入学年龄。去年,该社区开始出现了小学生入学紧张的现象,今年更是加剧。

   目前,保利心语小区的居民子女就学对口有2所小学,一所为武南小学,一所为湖北省农科院南湖子弟学校。据业主反映,武南小学要供来自湖北工业大学职工子女、武南社区、马湖社区、保利心语社区、还有外来务工子女就学。湖北省农科院南湖子弟学校,主要招收农科院子弟,对保利心语子女招收的名额有限。

   “许多家庭只能托关系、找熟人,将孩子走后门送到几公里以外的武珞路小学、金地小学、大华小学等。”业主们反映。

    开发商夸大宣传 业主颇不平

   2012年,武汉各大房地产网上一篇《保利签约华师附小,保利心语优享金色教育资源》的文章里标榜:“保利再次携手省级示范教育,武汉最好的小学之一的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树立武昌精英阶层的人居典范,助推区域价值的不断飙升”。

   保利心语一期业主张女士告诉记者,当时买房的业主在售楼部都听说过这样一段话:“保利心语周边的教育配套是很齐全的,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到大学一应俱全。保利已签约省实验幼儿园、华师一附小和华师一附中,保利心语离农科院子弟小学、中学也只有一站路,让所有业主的子女都享受最优质的教育资源。”

   “当年开发商的宣传也是铺天盖地,而现在住名盘、‘无学’上。想想商家说保利的孩子能够轻松的赢在起跑线是多么讽刺!”张女士感叹道。

    规划学校迟迟不建 业主称维权路长

   偌大的保利心语为什么没有规划中小学?原来,该小区是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跨区审批的一个小区,当时确实没有规划中小学。4月17日,据武汉市洪山区政府网上公开回应:2010年,在制定《武汉市洪山区普通中小学布局规划(2013—2020年)》时,请武汉市规划设计院在该区域规划了一所中学和小学,该地块部分处在湖北省农科院的试验基地上。

   规划学校为何迟迟不建?5月11日,武汉市洪山区教育局和保利心语小区业主代表,在社区居委会进行了面谈。有关部门表示,在学校建校进展上,争取尽快征地成功并建立成保利心语自己的小学,并开始招生。在过渡期内,在板桥中学内部开设小学班,分流保利心语小区学生。

   洪山区教育局负责人解释,在解决小区孩子就近入学和优质品牌不足的问题上,政府也不断在做工作。2013年武南小学整体推倒重建;向农科院子弟学校购买学位,满足保利心语小区适龄学生就近入学。2015年计划在板桥中学办小学,改善办学条件,引进区内品牌。

   对此业主并不满意,称政府没有具体的规划、图纸,也没有告知投入多少资金,整个规划还只停留在口头上。而且今年9月份,板桥中学要承担李桥小学办学并过渡2到3年,这样板桥中学形成了一个大杂烩。而业主们发现,教育局拟增设教室的一栋3层楼房中,其一楼商铺到目前还未有迁走的迹象。可以说,为孩子们争取“上学权”的路还很长。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