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集学历颜值才华为一身 专访北大最帅双胞胎

2015-05-11 16:10:34 鲁中网

 

    摘要: 有这样一本书,预售当晚销量即破万本,占据当当、亚马逊、京东三大网上书城预售榜第一名,而这本书的作者是集学历、颜值、才华三者为一身的网络人气作家、北大才子、素有北大最帅双胞胎之称的苑子文、苑子豪兄弟。

    鲁中网淄博5月9日讯有这样一本书,预售当晚销量即破万本,占据当当、亚马逊、京东三大网上书城预售榜第一名,而这本书的作者是集学历、颜值、才华三者为一身的网络人气作家、北大才子、素有北大最帅双胞胎之称的苑子文、苑子豪兄弟。日前,两人来到山东宣传他们的第二本新书《我们都一样年轻又彷徨》,此行受到省内外近千名读者的追捧。

   这对帅气的兄弟,在2012年的高考中,分别以674、683分的优异成绩考入北京大学。他们为什么受到如此高的追捧?他们身上有什么样的故事?带着这些问题,鲁中网记者采访了这对帅气的双胞胎兄弟。

    自主招生考试收卷忘涂答题卡 学霸也要经历高考前的黑暗

   “也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北大就变成一颗种子,在我们的心中生根、发芽。”苑子豪笑着对记者说。“高考前夕,我认真准备的北大的自主招生考试却跟我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提起三年前北大的那场自招考试,子豪说这一辈子也不会再犯这样的失误:由于在考前忘记校准时间,考试结束铃声响起后才发现英语、历史和政治三科的答题卡还没有涂,“离开考场的那一刻我感觉自己整个世界都灰下来了”。

   经历过一段时间的颓废之后,子豪说他决定继续奔赴高考的最后一段征程,这个时候哥哥子文也在他身旁鼓励自己,他将自己的时间从早到晚安排得井井有条,没有什么退路可走了那只有正面去解决他。“到了后面,我觉得自己可以将各科高中三年的知识体系深深地刻在脑海里了。”

    做最好的自己,从容的迎接高考的挑战

   “离高考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现在最重要的并不是比以前更努力、更刻苦的学习。”苑子豪说,“在冲刺的同时要时刻分析自己不足的原因,是解题方法上还是学科知识上存在问题,然后对症下药,这样才会在最后阶段节约时间,达到事半功倍的复习效果。”

   不要给自己过多的负担,苑子文说:“我觉得高考和其他考试一样,都是我们漫长人生路上一个又一个的节点,即使你在高考这一个节点上失利也不需要给自己太大的心理上的负担,我们需要做的是在这个过程当中足够认真、足够努力,不辜负自己就是一种成功。人生挑战与转机是并存的,你只需要在中间做到最好的自己。”

    大学是一道自助餐,“多吃一些,有个最爱。”

   在兄弟俩看来,大学就是一道丰盛的自助餐。他们一方面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另一方面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学生活动,目前,子文子豪还担任各自学院的学生会主席。当被问及在面对这么多事情,在时间安排上是否会有冲突时,苑子文认为管理时间是一门艺术,“我们要感谢时间矛盾冲突带给我们管理它的机会,学会去规划时间很重要,根据事情主次和轻重缓急去安排,学会取舍和放弃,这是一项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去培养的本领。做好规划,适当刻苦,学会取舍,时间总会有的。”

   进入大学后,面对摆在面前的各类活动、机会该如何去选择呢?苑子豪认为在大学时期学会掌握一条主线很重要,即自己的主要兴趣点,去专心致志发展充实这条主线,另外再学会去把握其他机遇,多锻炼自己其他的辅助技能。“多吃一些,有个最爱,这是大学自助餐的真谛。”

   在采访中,当记者问到他们对当今社会中的“大学无用论”如何看待时,苑子豪向记者说出了他自己的看法:可能我们以后毕业了工作和所学并不是完全挂钩,甚至是出现了脱钩的现象和可能,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大学无用,因为你会在其中结交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学会多项技能本领,学会拥有渴望胜利的欲望和面对挫折的信念,这就是上大学的重要所在。

    去更多的城市,与更多的读者见面

   谈到当初写书的初衷,哥俩称是想通过文字跟更多的人分享他们的生活和成长经历。“我一直觉得90后是需要互相借力的,互相利用彼此的故事感动自己,利用彼此的光亮照亮前路。所以我们很希望跟更多年轻人分享我们的心事和情绪,这样就有了这两本书。”苑子文对记者说。

   据悉,哥俩的新书《我们都一样,年轻又彷徨》预售当晚销量即突破万本,占据当当、亚马逊、京东三大网上书城预售榜第一名。令据本书的出版方博集天卷透露,目前,文豪兄弟的首轮校园行正在进行当中。在二人的校园行活动中,他们不仅会与读者分享新书的创作体验、与高中生朋友分享高考的经验,还会分享二人的创业梦想,并与大家一起畅想未来。“希望所有喜欢和支持我们的读者,可以与我们一起,在年轻的路上加油奔跑,即使遇到暴风雨,也要相信彩虹会出现。”

    记者 刘文彬 报道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