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青岛万象城店内装修气味刺鼻 顾客戴口罩被熏跑

2015-05-04 15:14:27 信网


    青岛万象城三楼的安全通道内堆放着装修材料和其他杂物

    信网5月4日讯4月30日,青岛万象城商场开门营业,当天众多市民前去逛街、购物。然而一些人却被商场中散发的味道熏了出来。“不逛了,里面的味道太大了。”信网(0532-80889431)在青岛万象城听到这样的说法。那么,这些场所的空气质量谁来监管,谁来保护消费者的健康?

   “在万象城看电影,不到一半时间就被熏跑了,戴口罩也没用。”市民逄先生在微信中抱怨说。

   为了弄清楚市民反映的店内气味问题,信网来到了刚刚开业的青岛万象城。在3号门附近,并没有闻到市民所说的装修气味,但越往商场内部走,就越能闻到商场装修后残存的气味,到了二楼、三楼,味道明显大了许多。为了抢占商机,一些商铺更是刚刚结束装修就开门营业,装修气味还来不及消散。

   一楼大厅有几位戴口罩观看表演的顾客,“进来待一会儿就能闻到异味,就跟家里刚刚装修完的味道一样。”杨女士说,自己的呼吸道本身就有些敏感,稍有刺激就会咳嗽好几天,所以不得不在逛街的时候带上口罩。“我是带着孩子来的,但是逛了一会就觉得呛人。”在4号门出口处,一位抱着孩子的市民正准备离开商场。

   对此,信网拨打了青岛市建委建管局质量投诉电话,“商场开业通常需要进行空气质量检测,这个检测一般是由开发商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完成。”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如果开发商对项目的装修工程进行过报检,建委建管局则可以对其装修问题进行监管,“具体情况还得问问开发商方面。”

   为了核实青岛万象城是否通过了空气质量检测,信网再次联系了青岛万象城客服,工作人员表示稍后会有人回电,但截至发稿信网都没有接到万象城方面的回复。

   信网查阅了相关法规获悉,国务院公布的《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中有相关规定,如果公共场所经营者在整体装饰装修期间继续营业或局部装饰装修期间未采取有效措施使非装饰装修区域受到影响,不符合卫生要求,抑或是装修后空气质量未经检测评价或评价不合格开展经营活动,由卫生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可并处3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止营业或者吊销卫生许可证。

    信报全媒体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