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武汉天河机场正规的士跑“黑车” 不打表可讨价还价

2015-04-28 10:12:04 荆楚网

    图为的士在行车中不打表

    图为的士司机给记者的定额发票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反映,武汉天河机场国际航站楼士外的士司机不打表、拼车。这不但影响市民出行,还有损武汉文明城市形象。近日,记者对此展开调查。

    乘客反映:高价乘车不打表还拼车

   4月20日,市民肖先生出差归来,在机场国际航站楼准备打车回家。尽管有很多出租车在等客,但都跟他直接开价,直言不打表。为了早点回家,肖先生妥协了。没有想到的是,在未经其允许下,的士司机又接了其他旅客拼车。

    “拼车就算了,还收全价不给票,在晚上尤为严重,难道就没人管管?”肖先生向记者抱怨。

    记者调查:不打表有发票可还价

   根据肖先生反映的情况,4月26日夜间,记者从汉口火车站出发,乘坐正规的士来到天河机场。打车费用58元,加上15元的过路费,一共花费73元。

   晚上8点30分左右,在机场国内航站楼出口,记者看到不少的士正在等客,记者以旅客的名义随机询问了几辆出租车,的哥均表示打表给票。

   随后,记者步行至机场的国际航站楼。等车的旅客很少,出租车停靠点停有10余台出租车,司机们正聚在一起聊天。9时40分左右,记者一行两人走近出租车停靠点。“两个人去汉口火车站,要几多钱?”记者问道。一个的哥直接喊道“100块钱”,听到对方报价,记者询问能否便宜一点,的哥不接话。这时,旁边一位的哥接过话去说,“80元走了算了,我赶着回家”。记者追问,有没有发票。的哥回答,不打表但是有定额发票。

    的哥自曝:车费低于80块钱不走

   最终,记者登上了这台车牌号为鄂AX0K**的的士。沿途,记者与的哥聊了起来。“我已经在机场等了1个半小时了,这边(国际)航班少,客也少,一般低于80块钱我们都不走”。的哥介绍。

   40分钟后,的士到达目的地,付完钱后,的哥给了记者一张面额为100元的“定额发票”,发票上面盖有武汉市出租汽车公司发票专用章。

    整个暗访过程中,因为国际航站楼打车乘客较少,记者并未遇到的士要求拼车的行为。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