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山东烟台援藏干部奋战聂拉木抗震救灾一线(图)

2015-04-27 16:23:57 胶东在线


    图为抗震救灾现场

    图为抗震救灾现场

    图为抗震救灾现场

   胶东在线网4月26日讯(记者侯嘉伟)4月25日中午14时11分,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地处中尼边境口岸的日喀则市聂拉木县震感强烈,其中聂拉木镇、樟木镇受灾严重。据初步统计,截至当晚22时,全县群众房屋共倒塌310余户,危房480余户,裂缝较大60余户,温室大棚100余座。人员死亡7人,失踪4人(其中1人为尼泊尔籍),受伤30余人。

   灾情就是命令。地震发生后,对口支援日喀则市聂拉木县的山东烟台援藏干部在第一时间做出快速反应,紧急部署开展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工作,迅速果断地投身救灾一线,全力组织开展救灾工作。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在抗震救灾的关键时刻发挥了重要作用,体现了援藏干部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精神。

   聂拉木县樟木镇是境内此次受灾最严重的地方之一,特殊的地质结构,加上严重的山体滑坡,给抗震救灾工作带来了巨大困难。震后发生余震数十次,巨石不断掉落,部分村庄、车辆被砸毁,全镇70%以上的房屋开裂,有20余间房屋倒塌,有6人死亡、4人失踪。从聂拉木县至樟木段的国道318线沿线大的滑坡体有10多处,雪崩2处,交通通讯完全中断,使樟木镇成为一座对外隔绝的孤岛。在危难紧急关头,正在樟木镇实地勘察立新村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的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李冬冒着余震不断发生的危险,立即带领县住建局副局长张世鹏和援藏医生高强、黄逢雨等4名援藏干部,担负起樟木镇抗震救灾的艰巨任务。他们紧急成立现场指挥部,召开指挥部会议,组织当地干部群众成立了后勤保障、公安维稳、综合指挥、医疗救护4个小组,有条不紊地组织群众转移避险,并选择5处地势平坦的开阔地作为安置点,搭起了临时帐篷,统一调配食品、饮用水、衣服、被褥等物资。同时,针对交通通讯中断的实际,组织当地群众积极开展自救,认真做好群众的安抚救助工作,使广大群众树立长期应战的准备,确保了当地社会秩序安全稳定。

   聂拉木县城全县停电、停水,周边大量居民住房倒塌,学校校舍震动强烈,大多出现裂痕。聂拉木县中学党支部书记、副校长史小健,县农牧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梁靖坤2名援藏干部就地行动,紧急疏散近800名住校学生到中学校园内操场,立即调来帐篷,统一安排了方便面、饼干及饮用水,使所有学生都得到安全转移安置,无一人出现伤亡。随后,根据县抗震救灾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他们与当地干部一起,及时疏散其余群众,发放帐篷,安置老弱病残,并分发食品、矿泉水等物资,使灾民得到了妥善安置。

   正在外地联系工作的县委常务副书记孙玉荣,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桂勋,县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道峰紧急组成外围协调服务保障小组,按照省援藏干部中心管理组和烟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全力组织抢险救助物资,先期投入100万元购买食品等紧急物资,并连夜赶回聂拉木县参与救灾。截至目前,第一批救灾物资已经发放完毕,照明、通讯保障等第二批救灾物资正在紧急调运,今天晚上以前到达灾区。

   灾情发生后,山东省委、省政府,烟台市委、市政府和省对口支援办公室对抗震救灾工作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高晓兵第一时间代表省委、省政府了解抗震救灾一线情况,对援藏干部给予问候和鼓励。烟台市委、市政府致电聂拉木县委、县政府和全体烟台援藏干部,表达关心和慰问,对援藏干部做好抗震救灾工作提出要求。省第七批援藏干部领队赵志远代表省援藏干部中心管理组党委与聂拉木县援藏干部取得联系,对抗震救灾工作给予鼓劲支持。山东烟台全体援藏干部决心与聂拉木县人民一道,戮力同心,全力以赴,排除一切困难,把灾区人民的损失降到最低,全面夺取抗震救灾胜利。

    最新动态

   26日20时07分最新消息:接李冬卫星电话,26日下午1时又发生中强度地震,强于昨夜。损害大于昨天,四处滑坡。樟木2号桥全塌方。30余间倒塌,立新10余户。全镇80%左右房屋出现重损倾斜。人员昨一重伤今死亡。已请求空援!(记者侯嘉伟)

   26日20时21分最新消息:接李冬同志卫星电话:26日下午1时樟木又发生中强度地震,强于昨夜。损害大于昨天。2号桥全塌方。全镇30余间倒塌,其中立新10余户。全镇80%左右房屋出现重损倾斜。人员昨一重伤今死亡。已请求空援!另,今上午53名突击队员从县城出发,行进到康桥明洞,大面积长距离滑坡,明洞已埋。人员不能通过,已撤回。(记者侯嘉伟)

    26日21时13分最新消息:

   1、G318线亚来乡至聂拉木县城上边坡坍塌多为大块石,其中K5341处(离聂拉木县城5公里)塌方体约3000立方巨石,中午三点雷管到位后进行开炸,于下午20:48时初通(单车道)并开始放行通往聂拉木县城的救灾车辆及物资。

   2、G318线聂拉木至亚来乡方向15公里塌方段己抢通(除k5341处外);聂拉木至樟木方向,组织机械设备继续抢通,并改善行车条件,现己保通11公里(k5359曲乡)。

   3、聂樟线曲乡至樟木镇方向进行了公路灾害和受阻情况调查(因友谊隧道k5363被塌方淹埋,人员无法通行),己查路段主要灾害有k5359十700塌方体约200立方并巨石块、k5362十100塌方体约200立方、k5362十500雪崩约800立方、k5362十700塌方体400立方、k5363友谊隧道口塌方被埋,方量约800立方,洞口路基塌陷约30米。

   4、k5341处塌方体抢通后,在第一时间将炸药、雷管和挖掘机等抢险物资和设备运送到聂拉木至樟木镇路段进行爆破沿线巨石,并全力抢通受阻路段。

   帐篷已来两卡车,明天还有三卡车到位,基本满足需要,下步再调运的优先保证通路后的樟木口岸,食品比较缺,正在调运。(记者侯嘉伟)

    图为聂拉木县樟木镇灾后情况

    图为聂拉木县樟木镇灾后情况

    图为聂拉木县樟木镇灾后情况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