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世界最大蕨根糍粑将亮相莽山杜鹃花节 “蛇王”出山助阵

2015-04-22 18:07:27 红网

    (筹备工作紧锣密鼓进行,开幕式舞台已搭建完毕。)

    (“世界最大蕨根粑”锅,重达1300斤。)

    (宜章县委副书记、莽山林管局局长黄力接受红网采访。)

    (阳光灿烂,莽山尽是杜鹃花。)

    (“莽山蛇王”陈远辉给游客介绍烙铁头蛇)

    红网宜章4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黄诗洋 见习记者潘拯)第八届中国莽山高山杜鹃花节明日隆重开幕,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

   今日下午3:00,南岭明珠莽山国家森林公园里,在动听的瑶族舞曲中,三四个壮汉锤打蕨根、过滤、沉淀,他们花费近4个小时打造出的“世界最大蕨根糍粑”,将在明天举行的杜鹃花节开幕式上精彩亮相。届时,游客们不仅可以免费品尝到美味的“世界最大蕨根糍粑”,还可能坐上直升机观赏花海,与出山助阵的“莽山蛇王”陈远辉亲密合影。

   此次打造的“世界最大蕨根粑”为圆形,直径长2.8米,近500斤。所用锅具重达1300斤,纯不锈钢,耗时半个多月才铸成。

   宜章县委副书记、莽山林管局局长黄力介绍,莽山有43个不同品种的高山杜鹃花。本届花会主题为“云端莽山,花醉宜章”,活动时间跨度大,档次高。包括开幕式、瑶家美食节、“三八”丽人行莽山旅游月、“花海寻踪,低碳莽山”自驾游、“赏花泡泉,舞韵莽山”主题游和“采茶祈福”主题游等六大主题活动。

   4月17日的开幕式上,将会举行手机摄影大赛启动、世界最大蕨根糍粑世界纪录认证和直升机“空中观花海”启动等活动。

   除杜鹃花,烙铁头蛇也是莽山“一宝”,当地居民称为“小青龙”,是一种比大熊猫更为珍稀的蛇种。陈远辉是世界上第一个发现莽山烙铁头蛇的人,因懂蛇爱蛇,人称“莽山蛇王”、“蛇博士”。

   陈远辉告诉记者,目前,全球烙铁头蛇只有400多条,最近他一直在深山老林中做一些动植物保护工作。这次莽山杜鹃花节,他特意放下手中工作“出山助阵”,希望能为莽山旅游和烙铁头蛇保护贡献微薄之力。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