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青岛市民交通银行卡没离身 3000余元被莫名扣掉

2015-04-22 09:12:09 信网

    信网4月22日讯4月13日,青岛市民张先生在查询自己的交通银行银行卡余额时,发现卡里的3600多元只剩下47元,查询清单后,张先生得知卡里的钱是通过交水电费的形式被他人转走。张先生告诉信网(热线0532-80889431),交通银行方面表示,张先生银行卡被盗刷的事情还在调查中,具体侦查和破案还需要公安机关负责。

   “卡里本来有3600多块钱,结果现在只有47块了。”张先生有些想不明白:“明明银行卡就在自己身上,钱怎么会被别人花了呢?”4月13日下午,张先生在下班前,查询了一下交通银行银行卡余额,发现卡里应有的3000多元只剩400元,“发现钱少了以后,我立马给银行打了电话,可是挂了电话以后再查余额,400块钱就只剩下47块钱了。”

   4月14日,张先生来到位于青岛胶州市福州南路与兰州路交叉口的交通银行,打印银行卡账单,发现卡里的钱是以交水电费的名义被划走的。“我自己一个人在青岛,也没买房子,从来都不用交水电费。”张先生从账单上发现,莫名其妙失踪的钱是被多个人通过代扣水电费的形式花掉了。

   “银行方面的工作人员让我回去等消息,说三到五天就会给我回信。”4月20日,张先生接到了银行的电话,“这次说让我再等几天,事情还在调查中。”除此之外,张先生就再也没有得到关于银行卡被盗刷的信息。

   4月21日,信网拨打了交通银行青岛分行保卫部的电话,“用户发现银行卡被盗刷以后得先报警,银行只能协助公安调查。”一位李姓工作人员告诉信网,银行卡盗刷属于外部盗窃案件,需要由公安机关进行调查,“银行是没有侦查权利的,只能配合公安机关,根据公安机关的需要,提供交易流程等材料。”同时这位工作人员说,分行保卫部最近并没有接到关于用户银行卡被盗刷的报案单,“具体的处理情况还得问客服。”而客服人员在查询了相关信息后表示,张先生银行卡的问题目前正在调查,“从系统内的信息看,21日上午还有工作人员在处理此事。”

   “这件事是否属于恶意盗刷还在调查。”21日下午,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办公室的王姓主任给信网打来电话,据王主任介绍,张先生银行卡里的钱是通过代交水电费划走的,“代交电费需要用户的号码,也就是说张先生的钱给谁交了电费是可以查到的。”王主任告诉信网,这些交易是通过电话银行办理的,而一些电话的拨出地却并不在青岛,“如果是通过代扣水电费的形式将钱转走,这些钱也进不了个人账户。”

   王主任表示,自己很同情用户的遭遇,也非常理解张先生着急的心情,但具体的侦查和破案都需要公安部门完成,银行方面只能全力配合。

    信报全媒体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