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市长为好鞋代言,趟出莆田“质造”路

2015-04-21 09:36:57 东南网

   媲美世界一流制鞋工艺的莆田好鞋,在电商平台上能创造怎样的奇迹?3月31日~4月3日,4天时间内,7款由莆田市市长翁玉耀所代言的“中国质造——莆田好鞋”在淘宝上一下卖掉了近8万双,在3月31日平均每4秒卖一双。日前,莆田市政府和阿里巴巴集团的首次联动试水,让莆田鞋企寻找到了转型升级新方向。(4月16日《东南网》)

   市长为莆田好鞋代言,乍一听,还以为是商家推销产品编造的虚假噱头,细究下去,不禁为莆田市长的勇气和魅力所折服。翁市长为打造“莆田好鞋”自主品牌,亲自披挂上阵代言了7款好鞋。带有“市长代言”的好鞋也不负众望,4天时间斩获8万余双的骄人战绩,以每4秒钟卖一双鞋的火爆为莆田鞋业积攒了旺盛人气。到底市长代言赋予了商品何种魔力,又是什么亮点开启了莆田鞋业“质造”大门?

   莆田鞋业的机遇风险并存,避实就虚才能完成企业转型的华丽转身。国外低成本的恶性竞争,因高仿国际名牌而被扣上“假鞋之都”。这都为莆田好鞋突出竞争重围平添几道障碍,然而莆田坐拥世界知名品牌的代加工工厂先天优势,积累了几十年顶级造鞋工艺与经验,早日实现转型、打个漂亮的翻身仗也绝非难事,莆田市长为好鞋代言,无疑是政府为企业擂鼓助威,吹响了莆田鞋业转型升级的“集结号”。

   莆田好鞋“一炮走红”离不开市长卖命的鼓与呼。有人质疑当下简政放权为政府的主旋律,为何莆田市长却热衷于在几双鞋子上凑热闹?其实,翁市长的亲力亲为不但不是用政府“闲不住的手”给企业添堵,而是用实际行动为地方企业用心服务,真正推动了管理型政府向服务性政府的过渡。其次,莆田市长为好鞋代言巧借政府公信力为当地企业洗刷“假鞋之都”污名,政企联动打造莆田自主品牌,这样才能激活当地市场、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最终提高当地的民生福祉。

   “中国质造”已在路上,品牌建设已刻不容缓。近日《人民日报》举例“苹果”背后的文字,翻译过来是“苹果公司设计,中国组装”。对于谋求转型发展、怀揣创新梦的国人来讲,我们再也不能仅仅满足于“组装”了。莆田鞋业亦是如此,继续扮演代工角色只会一条道走到黑,没有技术创新、没有自主品牌,对于企业无疑是死路一条,市长化身莆田好鞋的“推销员”,其良苦用心就是在于引导当地企业走向属于自身的品牌之路、创新之路。

   “中国制造”已是昨日黄花,用心“质造”才是时代的新潮流,莆田好鞋在市长这位“大腕推销员”的力荐下,凭借着互联网淘宝、聚划算等平台,已踏出品牌战略坚实的一步,期待莆田好鞋变成中国好鞋,乃至于成为世界好鞋。(苏小北)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