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幸福也可以DIY” 贵州女职工委为女职工解困惑

2015-04-17 16:59:44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杨艳) “你幸福吗”?“幸福啊”、“一般吧”、“还不够呢!”4月16日,伴随着主讲人的提问和台下观众们的积极回应,由贵州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省教育工会、贵阳医学院工会承办的女性题材演剧式课程《幸福女性DIY》公益演出活动在贵安新区大学城贵阳医学院大礼堂拉开序幕。

    此次演讲活动主要针对中青年女性而设计,采用演说及演剧展示为主,课程兼具娱乐性、审美性及教育性,让女职工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通过体验式学习,解读广大现代女性普遍关注的爱情与婚姻、家庭与事业、财富与人生等问题,培养职场女性阳光心态,让女性敞开心扉,感悟幸福真谛。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大礼堂已座无虚席。主讲师与演员一起,通过“又讲又演,边讲边演”的方式,跳出“一个人说大家听”的传统模式,开启了全新的学习历程。演讲过程中,大家认真观看,热情与主持人互动,当屏幕上出现一些启示性短语时,女职工们不禁掏出手机将其拍下来。

   “现在的女职工在工作生活中往往容易感到迷茫,因此应该组织年轻女职工多看看,这对于指导她们正确面对社会,对于教导她们怎样变得自立、自强、自信非常有意义。”女职工张阿姨用手机拍下了每一句总结性的短语,准备回家拿给女儿看看。

   “这样的形式很新颖生动,不像传统形式枯燥无味。在生活中我们往往会忽略一些小细节,比如一个简单的微笑,一句简短的谢谢......其实这些都可以在不经意间体现出一个人的智慧、魅力。同时,对于女职工如何处理家庭、社会关系也提供了很好的示范。”女职工王梦说,她希望“娘家人”今后可以大范围地组织开展类似活动,让更多的女性去认识自己,去实践如何DIY自己的幸福。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