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辣妈,村姑,萌妹纸

2015-04-17 16:55:32 最后一公里

    “想妈妈了么?”

    “恩恩”

    “你听话了吗?”

    “听话了。”

    ……

   这是一个星期以来,古力巴努尔·吐尔地第一次打电话给宝贝女儿莎菲娜。乖巧伶俐的莎菲娜1岁零7个月,因为太小离开妈妈,一听到古力巴努尔的声音,莎菲娜就啼哭不止。但是今天莎菲娜却捂着自己的胸脯说“妈妈,妈妈,外婆今天要带我出去玩……”

    《最后一公里》特派记者王丽丽 阿克苏报道

    古力巴努尔每晚都会看着宝宝的照片,有时一些小心情还会发到朋友圈状态。

    4月15日,是古力巴努尔住村以来最高兴的一天,因为莎菲娜长大了,更加懂事了。

   古力巴努尔,出生在梨城“库尔勒”,2007年大学毕业后同年经公务员招录考到自治区党委编办,现在地县编制处工作。

   今年有幸成为自治区党委编办住阿克苏市依干其乡尤勒滚鲁克村(16村)一名住村干部,来到这里,刚开始有很多生活上的顾虑,经过一个月的住村工作,一切顾虑烟消云散,更多的是在这里可以发挥自己的双语优势,尽力干好各项工作,更好地融入这里的村民,更快地走进村民心里,急他们所急,想他们所想,古力巴努尔说“唯一的心理小起伏就是一天的工作结束后,躺在宿舍里很想念我的宝贝女儿!”

    三八妇女节的时候,古力巴努尔带领村里美女开展了模特赛。

    “根本不能视频”

   古力巴努尔的丈夫在乌鲁木齐市民政局工作,是第一批“访惠聚”干部,去年住社区,一直忙工作孩子没怎么照顾,因此莎菲娜跟妈妈的感情特别好。

   “我这三个月怎么熬啊?对孩子有没有什么阴影?她不会以为妈妈不要她了吧?”住村出发之前这些想法和心思总是伴着古力巴努尔入眠。

   “想了很多,但是来到村里之后,一切都悄然地发生着变化,更多的时间花费在了开心的工作上,愉快的生活上。”

    瞧,这一家子

    “阿布阿布阿布……”每天电话那头都传来莎菲娜清脆可爱的声音,只是视频已经不能再继续,“莎菲娜已经懂事了,如果视频电话就根本挂不断,她也比较辛苦,因此我跟家人订好了一个约定,每周定期发送孩子的照片给我。”古力巴努尔说,这个做法目前来看,还比较好用。

    为了不让古力巴努尔分心,家人跟她商定好每周定期发送莎菲娜的生活照。

    “这跟我们家莎菲娜一样大……”

   “到村里之后特别喜欢村里的小孩。”古力巴努尔提到孩子们很开心,“这跟我们家莎菲娜一样大哦……”这句话已经成为了她的口头禅,只要看到小孩,古力巴努尔就要抱着他们,给他们零食,教他们学习,现在,古力巴努尔在村里有两个特别好的朋友,一个是斯拉莱,一个是依不拉音,她们每天都腻在一起。

辣妈爱自拍

   “这儿跟莎菲娜同龄的孩子很多,但是他们家长的爱还不够,孩子们个人卫生也不是很好,容易得病。”因此,古力巴努尔一直有个想法,组织村里的妈妈们交流经验,谈谈育儿心得,希望她们能给孩子们更多的关心和爱护。“再下一步我还准备发起《下午6点钟课堂》活动,主要正对小学生建立起他们的双语课堂。”

   5月快到了,古力巴努尔申请了5月5日回家,“我一定放下身边所有重要的事,待几天,我就想从早上抱着莎菲娜一直不放手。”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