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水变油真的行!柴油加水产出增量20%环保高氢柴油

2015-04-15 17:11:07 大众网


    环保高氢柴油的制造过程和指标。

    环保高氢柴油的制造工序图。

    大众网淄博4月14日讯(记者李兆辉)“水油融合”后会发生什么?北京一家科技公司回答说:净化后的水与柴油混合,通过剪切、压力等物理技术,以某几种特定天然矿物质作为触媒,可以制成环保型新柴油。14日,大众网记者在淄博见到了这一奇迹的发生。据介绍,这种技术的作用下,可以将500kg的柴油与水混合后,出产580kg的环保高氢柴油,不仅使原来的柴油增加20%左右,而且新柴油热值更高、尾气排放更少、其它指标均也优于国标柴油。

   14日,世能华奇(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淄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一种环保型新柴油日前在中国诞生。该公司总经理李寅崧介绍,这项新技术将净化后的水与柴油混合,在不加入任何乳化及化学添加剂的前提下,通过剪切、压力等物理技术,以某几种特定天然矿物质作为触媒,可以制成环保型新柴油,其特点是低排放及高热值,同时其它指标均优于国标柴油,且减少柴油机尾气排放污染效果显著。

   那么这项技术的原理是什么呢?据介绍,环保型新柴油制造技术是由世能华奇从日本引进,在相关领域技术专家的努力下,完成国内的技术实现。业内专家认为,通过采用改变柴油分子结构与水分子结构的技术工艺,加以特定催化剂促使燃油分子与水分子重组合成,制成环保型新柴油,是在传统能源领域迈出的革命性一步。

   李寅崧说,环保型新柴油不含任何乳化及化学添加剂,产品特性稳定,其制造指标?“重量融合率”精确测量值不低于20%,测试指标全部达标,其中十六烷值、硫含量等指标均优于国家同标号柴油标准。同时,在生产制造过程中极大降低了排放污染,并有望实现零排放的目标,此举无疑开创了当前国内炼化行业先河。

   “水变油”打假专家、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热工燃烧首席专家张恩仲对此评价说:“这项技术现阶段是伟大的创新。”著名财经观察员、社会学者侯宁也对这项技术予以肯定,他认为,目前我国原油对外依存度很高,依然是贫油大国,再加上环保尤其是空气污染问题备受关注,环保型高氢柴油的问世,是利国利民的好事。作为一名财经观察员,他认为,该项目也是一个很好的投资项目,可以给投资者带来很好的受益。

   此外,原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北京碳交易所董事长杜少中,北京大学教授孔庆东也参加了该技术项目的发布仪式,分别从节能环保及社会效应角度进行解读,对项目总体效果予以肯定。

   在新闻发布会后,上述人员一同见证了环保高氢柴油的环保效果。在现场,工作人员将两台同型号柴油车分别使用普通柴油和环保型柴油进行尾气排放比对,通过放置于排气管口的A4白纸测试结果显示,环保型柴油燃烧更为充分,白纸几乎未有出现污迹,而普通柴油对应的测试白纸上则明显出现了污迹。

   李寅崧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介绍,世能华奇于2014年启动环保型新柴油项目,并与技术专利方、国内外有关专家学者及淄博合作方明达公司紧密合作,通过不懈努力,探索开发了独有的制造工艺技术,过程中不添加任何乳化及化学添加剂,成功实现环保型新柴油的生产制造,目前并已完全具备成套设备的设计制造能力。

   淄博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希森说,环保高氢柴油项目是一项高科技环保项目,它首先落户淄博,将对丰富淄博的环保产业品种、提升环保产业发展质量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