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贵州省工商局“约谈”50家汽车经销商杜绝潜规则

2015-04-15 17:08:13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李远莉)加价提车、强制保险、捆绑销售、“小病大修”……这些跟车有关的“潜规则”,不少市民都遇到过。

   为了杜绝这些“行业潜规则”,4月14日下午,贵州省工商局邀请了省内20多家汽车经销企业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以“消费在阳光下”和“明礼知耻.崇德向善在商户”为主题。

座谈会现场(大军 姚作嘉 摄)

   “汽车越来越多地进入普通百姓的生活,同时,汽车消费纠纷数量也不断增多,整治和规范汽车市场秩序非常必要。”省工商局副局长刘瑞兰在座谈会上表示,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要使经营者明白在经营活动中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促进汽车消费环境的公开透明,推动汽车销售行业的健康发展。

   贵阳市汽车经销商商会会长于华在发言中表示,汽车消费纠纷中相当一部份是因为消费者的误解等非质量因素,希望工商部门及消委会在处理此类投诉时考虑双方的利益。同时,他表示汽车经销商商会会积极组织汽车经销企业开展行业自律,并主动配合相关部门的监督管理工作。

   会上,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14年贵州省汽车消费调查情况,对新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2015年3月15日开始实施的《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对汽车经销商提出了要求:一是在销售服务过程中,销售人员要按照实际情况进行宣传,不能夸大事实、扬长避短;二是禁止利用格式合同设立“霸王条款”减轻或免除自身责任;三是要自觉遵守汽车质量“三包”政策,及时处理好消费者投诉。

   参会企业纷纷承诺,要增强服务理念,重视与消费者的沟通,为消费者实实在在做好售前售后服务。同时,积极配合工商部门处理好投诉,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