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河北融投担保集团积极推进依法合规担保业务开展

2015-04-13 09:33:00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为进一步提升发展水平和抗风险能力,充分发挥河北融投控股集团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和支持企业转型升级的作用,河北省国资委近日决定由河北建投集团托管河北融投后,河北融投担保集团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在保企业经营困难等难题,多措并举、千方百计推进各项担保业务依法合规正常开展,以更好地服务于全省中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首先,该集团对正常经营的客户继续开展正常业务。积极引导在保客户和合作企业使用银行、金融机构资金。同时,按照国家融资性担保业务监管部际联席会办公室融资担保办和河北省工信厅“暂停融资性担保公司开展民间融资担保业务”的要求,担保集团对此类业务和现存风险较大客户依法依规采取了措施。其次,集团内严格规范担保业务流程。印发《担保业务操作风险提示》,对在保项目实行五级分类,采取不同支持措施,一户一策专门管理。另外还主动走访银行,推动务实合作。加强与金融机构的信息沟通,表达深入合作,进一步支持河北经济转型发展的愿望,获得了银行金融机构的理解和良好回应。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河北融投已与浦发银行、东亚银行、华夏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河北银行、中信银行、国开行、邮储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以及邯郸、渤海、廊坊银行等多家银行金融机构深入座谈,就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建立长期稳定互信的合作关系达成一致意见。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