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青岛卓越蔚蓝群岛百余房屋墙皮能用手揭掉

2015-04-09 15:23:50 信网


    青岛卓越蔚蓝群岛百余房屋不少墙面一碰就掉

    青岛卓越蔚蓝群岛

    信网4月9日讯“黑心卓越偷工减料还我血汗钱”、“卓越、三宝联合欺诈业主”,走进青岛双元路的卓越蔚蓝群岛小区,这样的横幅随处可见。原因是业主买的新房出了问题,墙面一碰,砂浆哗哗地往下掉。现在连装修都无法进行,眼睁睁地看着新房在那里却住不进去。不少业主聚集在售楼处前,他们的想法一致:那就是退房。

   那么,这样的房屋是怎么通过验收的呢?业主们辗转联系了质监站、卓越蔚蓝群岛等方面的人士,均没有看到房屋验收合格证明。

    新房墙面一碰砂浆往下掉

   4月8日,在青岛卓越蔚蓝群岛小区物业公司门前,聚集着几十位业主。有的是专门请假赶过来,就是想尽快把该小区的房子退掉。

   3月底刚交的新房,为何要退掉呢?信网(热线0532-80889431)来到卓越蔚蓝群岛三期P5#楼4单元刘先生家,推开房门,他一步跨到墙壁前,“你看看这个墙壁,你看看。”说着,刘先生用手把墙面的白灰揭掉,用手一碰里面,水泥砂浆哗哗地往下掉。“这样的房子就是糊弄人,怎么住人,装修好之后万一出现问题怎么办,我们可不想来回折腾了。”刘先生说,当时啥也不懂,就想赶紧住进新房,也没想到出现这种情况,基于对卓越品牌的认知,他才在这里买了房子。“早知道是这样的情况,当初也不会在这里买房。”刘先生说。

   刘先生的这套房子面积约88平方米,几乎所有的墙壁都是这种情况,厨房就更明显了,墙的外角用手都能掰动。信网试着用手碰了一下墙面,很松软,里面基本上没有水泥。

   不少现场业主告诉信网,因为着急住进新房,很多人都没见到房屋合格验收证明就与开发商办理了交房手续。

    房屋目前无法装修

   信网走进卓越蔚蓝群岛小区,不少楼层都挂着横幅,“黑心卓越偷工减料还我血汗钱”、“卓越、三宝联合欺诈业主”,业主以此表现对房屋质量的不满。

   信网获悉,卓越蔚蓝群岛小区三期共579户,“几乎所有的业主都碰到了这样的问题,我们联合签名退房的业主就是有200多户,”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称,他是2013年7月份交的钱,等了一年半的时间才拿到了房子,就等着交了房子赶紧装修装修住进来,现在因为墙面的问题导致装修无法进行。

   “卓越这是怎么了?我们买房就是奔着他是地产界的大品牌才来买的,这样做能够对得起我们对它的信任吗?”这位业主看着自己房间喃喃自语。

   从事多年装修业务的杨东平看完信网提供的视频后表示:墙面一碰就像沙子一样哗哗地掉下来的原因是水泥标号有问题,主要是里面的水泥加少了,而沙子太多导致挂不住,如果在这样的墙面上刮腻子,到时候就会爆裂,根本粘不到一起。

    业主发现新房墙皮被私拆

   董先生3月底接收房屋,一直没来看房,4月8日,董先生第一次来到自己的新房,一进门,董先生就懵了。原来董先生的房子内墙全部被铲掉了。“我都已经收房了,在未经我允许的情况下,他们就进入我的房子,把墙皮都铲掉了!”

   那么是谁进了董先生家私自乱砸呢?原来,董先生虽然收了房,但在物业还留有一把装修钥匙。“就是物业把钥匙给了施工单位,施工单位才进入了我的房子。”董先生说。

   信网在董先生的房子中也看到,墙上被铲得坑坑洼洼,到处散落着墙上铲落的水泥块,施工工具还堆放在现场。

   施工单位的工作人员熊先生解释说:“本来,我们从物业拿到了钥匙,想挑出几户作为维修的样板房。确实是我们工作做得不够,疏忽了与董先生的沟通,导致了其中的误会。”

    对此,熊先生还表示,尽快将董先生家的墙面处理好。

青岛卓越蔚蓝群岛业主家的墙面

    城阳质监站要求卓越全面维修

    那么,卓越蔚蓝群岛小区的房屋是否合格呢?到底有没有房屋验收合格证明?

   信网在一份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记录表上看到,验收项目中就包含了墙面这一内容,写着“无墙面爆灰现象”,验收结论是符合要求。在这张表格的最下方盖着建设单位卓越置业集团(青岛)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监理单位山东琴岗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施工单位青岛望城三宝建设有限公司的公章。

   针对此事,业主李先生拨通了城阳区质监站的电话,一名女性工作人员接起电话,在得知李先生要咨询后,又将电话转给了另一名男性工作人员。

   该工作人员表示:“此事已经落实清楚,现在正在处理,因为反映问题的业主比较多,所以施工方决定找几户作为维修样板,如果业主满意样板的维修,就按照样板来维修。我们要求卓越必须无条件地全面维修。”

   至于为何验收是合格的,还会出现这种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出现问题就维修。具体的原因施工单位和建设单位现在都已经核实了,可能是有一批预拌砂浆在配比上出了问题。”

    卓越方面始终不见负责人

    与城阳质监站联系过后,业主李先生来到卓越蔚蓝群岛售楼处要求看看房屋验收合格证明。

   编号为029的客服人员表示:“不清楚这个事情。”在业主再三要求下,该客服人员找来了编号为001的客服督察。

   该编号为001的客服督察得知墙面掉沙子的问题后,又找来一位孔姓工作人员,但是该工作人员也表示不清楚。他说:“我昨天休班了,不清楚这个事情。”

   其他业主又拿来一个名叫苏东辉的工作人员联系方式,据业主介绍,卓越方面答应8日下午拿房屋验收合格证给业主查看,而苏东辉就是办理此事的工作人员。但是,业主多次拨打苏东辉的电话,都没人接听。

    接着,业主又联系了卓越蔚蓝群岛的开发(建设)单位受理人王文勇,其电话没有人接听。最终,业主没有见到卓越方面对此事负责的人。

    青岛市质监站:协调不成可以起诉

   8日下午,信网就此事咨询了青岛市质监站,工作人员王先生表示:“卓越蔚蓝群岛的问题,今天很多人来电反映过了。”

   王先生说:“房屋验收合格证是经过建设、勘察、设计、监理、施工单位五方验收合格后,签订的合格证。是用于在政府审批大厅做备案的,并不是对业主公开的。当然,开发商有责任向业主说明房屋验收合格。”

   王先生表达了自己对于此事的解决建议。他说:“首先还是要先跟当地的质监站联系,让当地质监站进行协调,不过,不排除当地质监站无法协调开发商的可能。如果质监站无法协调,建议业主尽早通过法律诉讼,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信报全媒体记者 徐基峰 杜杲燃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