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青岛万科东郡宣称建配套学校 交房前突然取消

2015-04-07 08:55:00 信网


    青岛万科东郡宣称的配套小学规划

    青岛万科东郡业主与开发商交涉时与保安发生冲突

    青岛万科东郡小区周围道路至今未建设

    信网4月7日讯4月1日,青岛即墨万科东郡的业主傅先生向信网(0532—80889431)投诉称,万科东郡销售时宣称将会配备三所幼儿园以及一所九年一贯制的万科小学。他看重万科承诺的教育资源,方便孩子上学买的房子。可是在交房前,万科小学突然取消。业主们多次向万科方面交涉,可是,至今未果。

    万科东郡配套学校交房前突然取消

   大部分年轻人面临结婚或孩子上学问题,他们在买房时往往会将楼盘的教育配套作为一项重要的条件。为了迎合这部分购房者的需求,开发商往往会打出学区房的噱头,吸引眼球。即墨万科东郡宣称的“学区房”就让业主们直呼“上当受骗”。

   “当初买房的时候,万科东郡宣称将会配备三所幼儿园以及一所九年一贯制的万科小学。可是在交房前两个月,万科小学的规划突然取消了,这不是欺骗业主吗?”4月1日,即墨万科东郡的业主傅先生向信网投诉称。

   据傅先生介绍,他准备买房的时候,由于考虑到孩子上学的问题,所以很看重小区的教育配套。在2013年6月份,他到万科东郡看房,销售人员表示该小区配套的教育资源相当丰富,不但小区内会建设三所幼儿园,而且小区西侧将会配套一所九年一贯制的万科小学。而且万科东郡方面承诺“万科小学将会在2014年12月底投入使用。”傅先生当时就动心了,心想这样的话孩子上学就很方便了,于是就以每平米6000左右的价格定了一套90平米的房子。一周后,双方签订了购房合同,并约定2014年12月27日交房。

   可是,让傅先生没想到的是,就在交房的前两个月,有业主听说万科小学以及配套的幼儿园不建了。消息一出,业主们傻了眼。傅先生说,“我们当时还不是很确定,后来通过多方打听,从政府方面得到一些信息,万科小学不建了。我们一下子感觉被万科骗了,大家找万科方面交涉。业主们于是在2014年12月23日,开始了第一次维权行动,当时万科东郡不但没有给出说法,反而好几个保安围攻了一位业主,幸好业主没有受伤。”

   在此次维权中,业主们才从青岛万科方面确定了万科小学已经取消。傅先生说,“万科方面有一位徐姓负责人出面解释说,万科也是刚刚知道小学不建了,万科也是受害者。当初政府规划的是建小学,现在因为周边学校密集不建了,他们也无能为力。他还说公司会发文给相关部门,寻求解释。还说万科小学不建了,他们二期及三期的房子不好卖,他们也非常着急,但是他们没办法,叫我们联系政府。”

   虽然第一次维权没有什么结果,但是业主们更坚定了继续维权的决心。“直到现在业主们一直没有停止向万科方面交涉,也多次向即墨市相关部门反映问题,但是直到目前依然没有得到明确的答复。”傅先生说。

   采访中,傅先生还提到,“万科是个大品牌,很多人就是冲着‘万科’这俩字去的,最后被这俩字给坑了。甚至有的业主卖掉了之前的房子,到万科东郡买的房子,现在倒好,孩子上学都成了问题。”

    记者探访:小区周边配套建设滞后

   得到消息,信网记者立即赶到青岛即墨市经济开发区崂山二路288号的万科东郡小区。记者注意到小区西侧的道路还没有修建,一条土路是业主回家的必经之路。土路两侧堆满了土石方。记者四处观察了一下,发现小区北边是一处村落,而东西两边是大片待开发的荒地,周围也没有什么生活设施、商业设施。业主刘先生告诉记者,“要是下雨天,道路泥泞,没车根本进不去。并且附近生活、购物也不方便,需要去很远的地方。”

   刘先生说,“当初我之所以会以每平米差不多7000元的价格在万科东郡买房子,就是看中了小区的教育配套,要知道这个价格在周边是相当高的。谁不想让孩子就近上学,接送方便。”

   刘先生指着小区西南方向的一片荒地,满脸无奈的告诉记者,“这里就是当初宣传的万科小学的用地。由于万科小学不建了,现在不知道应该把孩子送哪上学。我们业主花了高价买的学区房,却享受不到相应的配套教育。”

   记者了解到,虽然业主们反映万科东郡存在不少问题,比如,乱改户型、地面停车费不合理、装修标准问题、面积误差等,但是他们表示,现在最关心的就是孩子上学的问题。“万科不能虚假宣传,只顾着买房子,而使业主的权益受损。”

    青岛万科:将问题反映给公司,将有专人回复

   从傅先生搜集到的万科东郡前期的宣传材料看,万科小学是其宣传的重点。“有身份的孩子,与名校只有一条街的距离”,这是万科东郡众多宣传语中的一条。“规模66个班的九年一贯制万科小学也正在筹建。小、初、高一体化教育体系,打通成才之路。”、“知名的智慧熊幼儿园也已经开始建设。”、“跟着教育走,投资孩子未来”、“优城优教育,奠定优未来”,从这些宣传口号,隐约可以想见万科东郡当年的销售场景。

   信网记者从万科东郡售楼处了解到,目前该楼盘在对外销售时已经不再提及任何关于配套学校的内容,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之前我们开盘的时候确实有一个关于建设万科小学的规划,不过这是政府规划的,现在已经取消了。”

   关于配套学校取消一事,信网记者致电青岛万科地产,希望得到答复。但是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公司实行新闻发言人制度,不能就相关问题作出回答。随后,该工作人员就记者的问题做了记录并表示,“我们可以将问题反馈给公司,公司经过落实后将会安排专人作出答复。”

    即墨教体局:绝对不会为了某个开发商随便进行教育规划

    那么,万科小学的规划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信网记者联系到即墨市教育体育局督导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万科小学当初确实是列入了即墨市学校规划的行列。当时正好进行杨头社区的改造以及万科东郡的建设,这样城区人口布局上就会发生变化,为了孩子上学,需要进行学校建设。”

   记者了解到,该工作人员所说的“学校规划”是指在2014年被列入即墨市政府十件大事的“改善城乡办学条件”一事,其中就包括了万科小学的建设。傅先生告诉记者,“大概2012年底,即墨市政府“行风在线”公布建设万科小学。”但是,从傅先生掌握的资料看,在此之前,万科东郡就开始对万科小学进行大肆宣传了。

   该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现在万科小学确实是不建了,但是具体情况我们也不是很清楚。我们只是负责配合市政府进行教育规划的调研,就某一区域是否适合建设学校提出意见。教育规划需要整体考虑各方面的条件,均衡教育布局,绝对不会为了某个开发商就随便进行教育规划。业主最好还是找开发商进行沟通。”

    截至发稿,记者未得到来自青岛万科的回复。

    信网将会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文/图 信报全媒体记者 高鹏 实习生 李钊婧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