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娃呀爱心亲子市集:锻炼孩子自己做决定的能力

2015-04-01 18:14:09 西部网

3月29日,“娃呀亲子团--爱心亲子市集”在曼琪拉咖啡举行。

    西部网(记者王不帅)3月29日,“娃呀亲子团--爱心亲子市集”在曼琪拉咖啡举行。这是“娃呀”亲子团的第八期活动,共35个小朋友的家庭、78人参加活动。小朋友们在亲子市集上寻找着自己喜欢的物品,也卖力的“兜售”自己带来的“货物”。参与活动的家庭还专门准备了一个足球,与曼琪拉提供的玩偶进行交换,收到的足球将由“小水滴”公益项目捐赠给缺少体育器材的陕南偏远山区学校。

    最重要的是陪孩子度过快乐的一天

   9岁的小雪今年读三年级,酷爱读书的她带了50本儿童读物来到亲子市集,“生意”红火,忙的不可开交。她已经开始《爱的教育》、《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西游记》、《三国演义》等书籍,儿童读物已经完全不能满足她的胃口了,但对于年龄更小的孩子来说,她的书还有很大的吸引力。

   小雪妈说,许多孩子到三年级往后,就会报英语班、奥数班、音乐、舞蹈等培训课程,孩子玩的时间被压缩了许多,“来到亲子市集,最主要的就是为了让孩子度过开心的一天,认识更多的小朋友,让孩子爱玩的天性得到释放的空间。”

 

9岁的张党恒的摊位生意红火,他采用主动推销+邀请客户相结合的促销方法。

    “我喜欢”就是孩子的价值标准

   小朋友在“交易”中最主要的标准就是“我喜欢”,而跟物品本身的价格关系并不大。7的小男孩夏逸轩用一只挺大的毛绒玩具,从“娃呀亲子团”明星萌娃多多的摊位换来了一个HELLOKT的小卡子、一幅黑色眼镜框,卡子是送给4岁的妹妹的,眼镜框是给自己的。

   夏逸轩的性格有点点内向,上课从不主动回答问题,也不会像其他孩子一样,主动站到台上去介绍自己。夏逸轩妈妈说,希望孩子多认识一些小朋友,希望在活动中,孩子能多去和其他孩子交流,也许在其他小朋友的影响下,孩子会变开朗,有天能主动站上台,去介绍自己、展现自己。

    主动推销和邀请别人来自己的市集

   亲子市集,就是一个孩子的小社会。9岁的小男孩张党恒在市集上非常活跃,在妈妈的鼓励下,他带着自己的物品去别的摊位主动推销。如果被拒绝了,他也不气馁,邀请对方来自己的摊位看看,挑一下喜欢的东西来做交换。

   张党恒母亲党怡说,“在活动,孩子可以接触到许多学校里不能接触的内容,交流的内容也更广,训练孩子自己做决定的能力,也训练孩子的沟通交流能力。被拒绝了,他也还会失落,但会想办法先去换一个对方可能喜欢的物品,然后再去做交换。”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