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女子北京华联被偷求助 超市拒绝封闭收银台提供监控

2015-04-01 18:02:13 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女子北京华联超市购物被偷要求封闭收银台被拒。(图片来自视频截图)

    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3月30日晚上,记者在哈尔滨市学府路的凯德广场见到了王丽丽。当时,她正守在广场地下一层的北京华联超市门口。王丽丽告诉记者,她就是在这家超市里面,遇到了小偷。

    哈尔滨市民王丽丽:挑完草莓之后包也在,我就去划价,划完价以后,就发现我这个包没了。

   王丽丽说,丢包就是在一瞬间的事儿,她也马上就发现了。然后,她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找超市帮忙。

   哈尔滨市民王丽丽:我说我刚丢,这个小偷肯定还在商场里面,收银台就六个收银口,我说能不能把收银口关闭,小偷肯定就被困在里面了,我再报警,肯定能抓到,结果她说做不到。

   北京华联的工作人员没有同意关闭收银台,同时也拒绝了王丽丽要看监控录像的请求。最后没有办法,王丽丽只能先报警。警察还没有赶到现场,超市的工作人员就找到了王丽丽的包。

女子北京华联超市购物被偷要求封闭收银台被拒。(图片来自视频截图)

   哈尔滨市民王丽丽:然后他们工作人员就进去找到了我的包,给我拿来看,说这是不是你的包,我说是,他们说那缺啥没有,我一看,钱包不见了。

   王丽丽说,她的钱包里有各种卡和身份证,还有港币和人民币,共计近一万块钱,警察赶到后,她看到了当时的监控录像。

    哈尔滨市民王丽丽:就是有一个脚有点儿踮脚,有点瘸,穿了一件黑色的小大衣,小平头。

   根据监控录像的显示,小偷在水果区偷了王丽丽的包之后,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转悠到了生鲜区,拿走了包里的钱夹,然后把包扔进一辆购物车之后,才从容离开。

    出勤的民警说,没有现场抓到小偷,再想抓到他就不容易了。

   哈尔滨市公安局清滨路派出所民警:就像现在咱们来讲,我给你举个例子,我不知道你叫啥名,我没法找你。比方说我知道你是张三李四,全国撒大网搜,身份证号固定了,我上网追逃你,全国一百六十万警察都可以抓你,但是我不知道你叫啥名。

    超市的工作人员说,这个小偷已经在这里作案好几次了,上一次还是在年前。

   哈尔滨市学府路凯德广场北京华联超市工作人员:这两次我们就记住他的体貌特征了,我们打完照片,挨个员工发,完了到时候让他们给我们提供线索,就人来了,马上给我们打电话。

   最终,王丽丽到清滨路派出所立了案,不过她心里还是有个疙瘩解不开,因为她差一点儿,就抓到了那个小偷。

    哈尔滨市民王丽丽:如果在我要求的第一时间,他就把收银台关闭的话,这个小偷根本出不去,警察来的第一时间,可能就把他在超市里面抓获了。

   随后记者找到了一位凯德广场的工作人员,得知了王丽丽的情况之后,对方表示,封闭现场,的确困难。

   哈尔滨市学府路凯德广场工作人员:咱说你发现这个人了行,你说这人就在这儿呢,都不确定的事儿,你怎么封闭啊,里头超市的人,咱说不好听的话,没有几千人,也有几百人,不给人结帐,你不让人出去。

    这位工作人员说,小偷作案之后,一旦离开现场,就连监控也不一定能看到他们去了哪里。

   哈尔滨市学府路凯德广场工作人员:你看这个是客人走的通道,都有监控,50多个通道中,还有不少消防通道,白天都开着,因为消防规定的,但是都没有监控,也就是说从消防通道走,就看不着,对看不着。

    监控存在盲区,所以在案发超市,才是抓贼的最好地点,而王丽丽却错失了这样的一个机会。

    黑龙江孟繁旭律师事务所 律师詹志坚:超市作为公共场所,安装监控,不仅仅是防止商品被偷,还有义务监督顾客财产安全,在顾客出现财物丢失的情况,超市有义务配合共同寻找,如果因为不配合,造成顾客财物丢失,超市则负有一定的民事责任,失主可以和超市协商赔偿协商不了,也可以起诉到法院,由法院来判定责任。

    (据龙视都市频道《新闻夜航》节目报道。)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