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江西49名中青年干部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组图)

2015-03-27 18:05:42 中国江西网

江西49名中青年干部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本文图片均由记者喻云亮摄)

   中青班同学们对革命先烈默哀致敬,深切缅怀,并敬献了花圈。

    重走朱毛挑粮小道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叶新阔、喻云亮报道:3月21日至25日,革命摇篮井冈山迎来一支特殊的队伍,49名男女队员分别来自不同单位。5天来,他们怀着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敬仰之情和对革命圣地久已向往之心,瞻仰烈士陵园,参观革命旧址,了解革命历史,聆听先烈故事,领悟井冈精神……这就是江西省委党校第46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培训期间,中青班学员身穿红军服装,开展了一系列红色传统教育及军训活动。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中青班同学们对革命先烈默哀致敬,深切缅怀,并敬献了花圈。参观了抗战史陈列,细致观看展览图片、历史资料录像,认真倾听讲解员讲述烽烟炮火中老一辈革命家舍身忘死保家卫国的事迹,仿佛回到那令人难忘的岁月。

   其间,学员们还瞻仰了小井红军烈士墓、曾志墓,参观了茨坪毛泽东旧居、茅坪八角楼、小井红军医院、大井毛泽东旧居,并参加了井冈山精神代代相传为主题的互动教学课程,与革命烈士后代进行深入交流。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个个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让学员们的心灵得到洗礼和升华。

   5天的时间里,学员们从与红军后代互动交流中感受信仰的力量,从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中体验革命的艰辛,从站军姿、走齐步、踢正步等军事化训练中,磨砺坚强的意志。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时间虽短,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自己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得到升华,灵魂得以净化,作风得以锤炼,收到“固根守魂、强筋补钙”的良好效果,底气更足了,为自己增添一笔宝贵精神财富。

   “这次来井冈山参加体验式教学和军训活动,让他重新感受了井冈山精神,重新了解了那段波澜壮阔、风起云涌的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重新领略了革命伟人的风采。”学员苏海东表示,对于青年干部来说,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对于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理论武装有很大帮助。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各位学员能够进一步学习和弘扬井冈山精神,为建设富裕、和谐、秀美的江西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员聂国林表示,通过这次学习,他会把井冈山精神带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去,不但要以井冈山精神激励自己,而且要向身边的人宣传井冈山精神,使大家都能以井冈山精神为榜样,不断把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

   “这次重上井冈山,对我们坚定信念、补精神之钙,特别是不忘耕魂梦、振奋精气神起到非常好的作用。作为新一代组工干部,我们应该向老一辈学习,学习他们坚定信念、艰苦奋斗、不忘本不忘根的精神,为江西的发展,为苏区的振兴贡献我们新的力量。”学员黄华说。

   “省委党校第46期中青班都是70后的中青年干部,这次在井冈山进行了为其5天的军事训练和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学习和训练,大家发挥了不怕吃苦和奋发有为的精神,表现的都非常好。”江西省委党校干部教育学院院长谭洪生表示,对年轻人进行革命传统教育非常重要,通过这次培训,把井冈山斗争历史以及井冈山精神的内涵给学员做了一次比较好的教育,很有意义。

向小井红军烈士墓默哀

 

军训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