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王文涛:做好“四种人” 与济南人共追“济南梦”

2015-03-27 18:01:46 大众网

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讲话

济南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现场

    大众网济南3月27日讯(记者马俊骥)今天上午,济南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关于济南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王文涛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和济南市委书记。在决定宣布完毕之后,王文涛现场讲话,他说,从今天起,我就正式成为一名新济南人,将与700多万济南人民一同追逐我们的“济南梦”,要做好“四种人”:明白人、带头人、清白人、健康人;坚持“三个从”:从零做起,从低做起,从实做起;通过“四个抓”将济南建设得更好。

   王文涛在讲话中说,来济南工作,我内心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现在全国都在为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追逐着中国梦,从今天起,我就正式成为一名新济南人,将与700多万济南人民一同追逐我们的“济南梦”,为此我将首先做好四种人:

   一是做明白人,明白自己的职责所在,明白济南人民的所思所盼。二是做带头人,带头贯彻落实中央的方针政策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带头遵守党章国法,带头维护班子团结。三是做清白人,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官。四是做健康人,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良好的品格和形象。

   王文涛说,近年来,济南各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当前正处在改革发展的重要历史关头,新常态下既面临重要机遇也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对于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了“四个抓”:

   一是凝心聚力抓发展,着力调结构转方式惠民生,不断提升济南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二是持续深入抓改革,坚决破除制约济南发展的各种体制机制障碍,特别是着力推进简政放权,更好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三是坚定不移抓法治,深入推进依法治市,着力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真正把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四是坚持不懈抓作风,狠抓正风肃纪,坚决惩治腐败,严格规范用人,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文涛说,有信心更有决心在新的岗位上做好工作,向党和全市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在今后工作中,将坚持做到三个“从”,一是从零做起,虚心向大家学习求教,尽快地熟悉情况,尽快地进入角色;二是从低做起,从基层、基础工作做起,一步一个台阶,把济南发展搞上去;三是从实做起,踏踏实实工作,勤勤勉勉履责,真抓实干,把全市各项工作抓出成效。

    王文涛同志简历

王文涛

   王文涛,男,汉族,1964年5月生,江苏南通人,199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7月参加工作,复旦大学哲学系哲学专业毕业,大学学历,哲学学士,副教授。

   1985年7月 上海航天局职工大学教师,团委书记,学生科副科长、科长,学历教育科科长,复印机销售部副总经理,校长助理,复印机销售部总经理,副校长

    1998.10 挂职上海市松江区五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2000.3 上海市松江区五厍镇党委书记、镇长

    2001.1 上海市松江区泖港镇党委书记

   2001年11月 上海市松江区发展计划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松江区副区长兼松江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出口加工区管委会主任、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

    2004年3月 云南省昆明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

    2004年11月 云南省昆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2005年2月 云南省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

    2007年6月 上海市黄浦区委副书记、代区长

    2007年7月 上海市黄浦区委副书记、区长

    2008年2月 上海市黄浦区委书记、区长

    2008年6月 上海市黄浦区委书记

    2011年4月 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

    2015年3月 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