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张家口一企业家当选村主任:自掏腰包建设新农村

2015-03-26 09:25:15 长城网

于家君在办公室。张华 摄

阳原县要家庄村。张华 摄

    长城网张家口3月24日电(记者张世豪 郭洪杰通讯员张华)“之前我就想要回村里养老。”52岁的于家君告诉记者,他是阳原二建的董事长,2015年的村两委换届时,他出乎意料地当选村委会主任。

   于家君的家乡是张家口市阳原县要家庄村,这个村是当地乡政府的驻地。他在建筑行业已经三十多年了,虽然不常在村里,但是始终关注家乡的发展。村里搞活动,他常出资支持;60岁以上老人需要体检,他已经连续六年主动出资,每年有上千名老人受惠。“每年得为村里投入二十多万。”于家君告诉记者。

   2015年初,村里要搞换届选举,于家君被选为村委会主任。“我兼任的职务比较多,加上公司的一些事务,没有想到会当选,是村民投票选出来的。”于家君说。

    新官上任三把火,于家君上任第一个月重点抓了三件事情。

   其一解决村里的水利问题。原来村里主要的机井承包给了私人,村民觉得水费太高,一些地也因此撂荒了。于家君把这作为头等的大事抓。恰好一个承包人是于家君的同学,谈了几轮都没有让水价降下来,于家君打出了“友情牌”:俩人喝酒,最后谈成,水价降了40%。“这一顿酒就让村民少掏了30万,这酒喝得值!”于家君说。

   其二解决村里的环境问题。原来村里垃圾乱放,脏水乱排,环境较差;清扫垃圾需要资金,但村里的账目上也没有多少钱。于家君就自己雇人清理垃圾,将垃圾清理走后,又做长远规划,让村里清洁干净保持下去。

   其三解决亮化问题。为了让街道在晚上更明亮一些,于家君想在街道两旁安装利用太阳能发电的路灯设备,每一组要4000多元。“全部算下来也得五六十万,这我自己垫付。”于家君说。

    谈及长远的打算,于家君说:“关键还是要加快发展,增加集体收入,让村民富起来。”

   于家君说,要家庄是距离县城最近最大的村里,这是最大的优势,希望能够将村庄的发展同阳原县城的规划结合起来;我们也在考虑进行新民居改造,让农民搬上楼房,将农村的宅基地置换出来,这样村庄发展的空间会更大。

    “县里的一些领导对我们的想法表示肯定,一些企业家朋友也愿意投资开发。”于家君说。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