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贵州省2015年卫生计生宣传工作会在贵阳召开

2015-03-20 13:52:47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程曦)3月19日,2015年贵州省卫生计生宣传工作会在贵阳召开。会议总结了2014年全省卫生计生宣传工作,安排部署了2015年全省卫生计生宣传任务,并交流了全省各地宣传工作经验。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贺宏琼作全省卫生计生宣传工作报告。

2015年贵州省卫生计生宣传工作会在贵阳召开

 

会议现场

   2014年,是贵州省卫生计生工作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卫生计生机构奋发作为,在融合中发展,在改革中创新,在树立良好形象、服务百姓民生、引领行业风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面完成了各项年度工作任务,为促进贵州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调整和完善生育政策的要求后,“单独两孩”一时间成为媒体和公众高度关注的话题。贵州省卫计委对启动贵州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订工作及时作出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对社会公众关心的“何时实施”等问题作出了回应,并通过媒体专访的形式,将贵州省计生工作成就、“单独两孩”实施对贵州省实现“双降”目标的影响及将采取的应对措施等积极主动地向社会作了宣传。2014年5月18日贵州省“单独两孩”政策正式施行,省卫计委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和专题报道等形式,及时向公众解读政策、发布信息,引导社会舆论,取得了良好效果。

贵州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忠在讲话中指出,2015年,全省卫生计生宣传要积极适应发展新常态,紧紧抓住省委、省政府“像抓教育抓交通一样下更大决心抓好医疗卫生事业”的重大机遇,砥砺奋进、全力以赴地宣传好全省医疗卫生事业大会等中心重点工作,以正面宣传聚力量、以先进典型树形像、以文化建设促共识,以舆论引导化热点,着力提升宣传的覆盖面和有效性,为推进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与会人员认真记录会议内容

   会上,贺宏琼强调,2015年贵州省卫生计生宣传工作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点抓好“一二三四”项工程。即抓住“一条主线(以推进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最大程度满足老百姓的需求,守护人民健康为主线)”,突出“两个重点(围绕“双降”目标抓好计划生育工作,围绕全省医疗卫生改革发展大会部署抓好卫生工作)”,加强“三项建设(加强机构队伍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平台建设)”,推动“四方面工作(抓好理论宣传和高层倡导、抓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抓好社会宣传和文化建设、抓好健康促进和控烟履约)”,为全省卫生计生事业健康发展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和文化支撑作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