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青岛现“三无”泡泡胶 专家称吹后刺激呼吸道

2015-03-17 11:13:00 青岛早报


   “前天在台东的一个小店买了泡泡胶玩,可把我嗓子熏得够呛。”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告诉记者,看到小店里有卖泡泡胶,他特别激动,为了回忆儿时的小玩具,他果断买了两个。“我是90年的,小时候经常和小伙伴玩这个,看到很是怀念。”王先生称,打开泡泡胶的盖子,他便被一股刺激的化学气味熏得难受。胶缠到吸管上,王先生很快就吹了两个大泡泡。可是泡泡吹完了,他感觉自己的嗓子却被呛得难受,他认为这种小玩具含有不良的化学成分,如果小孩吹了会对身体产生不好的影响。

    泡泡胶玩具多为三无货

   昨日,记者在台东的地摊上,看到有摊主在售卖泡泡胶。除此之外,还有无花果、粘牙糖等小商品售卖,为了吸引80后、90后的市民回忆儿时记忆。记者看到,这款泡泡胶名为“太空气球”,外观和包装上看有些像牙膏。摊主称,泡泡胶两个卖五元,很多年轻人买来回味童年,也有不少小学生经常买这个玩具体验体验。

   记者买回一个泡泡胶发现,它的外包装十分简陋,连生产日期和生产厂家都没有标明。记者看到成分一栏标注的是醋酸乙酯,适用年龄是3岁以上。打开盖子,记者便闻到一股刺鼻的化学气味,里面是一些橙黄色透明胶状物。记者用赠送的塑料管吹了一个泡泡,过后嘴里也存在化学物质的味道。

    醋酸乙酯刺激呼吸道

   对此,青岛大学化学实验中心高级实验师马兆立表示泡泡胶的主要成为是醋酸乙酯,又称乙酸乙酯,是一种化工原料。马兆立表示,有些泡泡胶含有苯等多种有毒廉价化学有机溶剂,这些都是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而且之前也出现过玩泡泡胶中毒的案例。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