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河北怀来内外兼修 打造生态特色发展绿色品牌

2015-03-17 10:47:35 长城网

    长城网张家口3月16日电(通讯员谢文鑫记者郭洪杰)怀来县地处河北省西北部,是中国葡萄之乡和中国葡萄酒之乡,首都重要水源地,首都护城河工程重点县,近日又被确定为河北省省直管县(市)试点,是全国战斗英雄董存瑞的故乡。

   近年来,怀来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京张联合申冬奥两大机遇,以加速调整转型、加快蓄势发展为核心,强力实施“2+5发展战略”,加快构建“一水三城”城市格局,凝心聚力,创新奋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

   怀来在县城扩容提质进程中,对有土的地方,非硬化、即绿化。在街道两侧,根据道路宽窄,或密植行道树,或乔灌木结合,或观赏树与花草搭配,一路一景,景随路变;在公共场所,除必要的硬化外,全部植绿,乔木、灌木、藤类植物、适宜花卉巧搭种植;在单位、小区,大力开展庭院绿化活动,同时在山丘区建公园、广植绿,形成了三季见花、四季有绿的绿化格局。

   城内要绿色,城外要绿林。近些年,该县创新思路,通过探索绿利结合、经济林和生态林相结合、政企共建等形式,先后实施了京津风沙源治理、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廊道绿化等生态造林工程,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37%。特别是助力京张联合申奥,全力打造了京藏高速公路这一奥运绿色通道,今年已完成造林1.2万亩,正在实施申奥绿化二期攻坚工程。县城生态涵养区1万亩,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1.3%,绿地率达36.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1.7平方米,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年均超过320天,2013年被国家住建部命名为国家园林县城。

   在2014年世界葡萄大会上,怀来与延庆打破“一亩三分地”的思维定式,签署协议共建延怀河谷葡萄及葡萄酒产区,两县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携手将延怀葡萄和葡萄酒推向世界。目前,已开发建设了桑园、东花园等六大葡萄种植基地。以中国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为龙头,全县建起35家葡萄酒生产企业,葡萄酒年加工能力达20万吨,拥有长城、容辰、中法等8大品牌55个品种葡萄酒产品,远销24个国家和地区,沙城产区葡萄酒产量占据全国16%的市场份额,沙城葡萄酒被国家质监总局列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长城桑干酒庄系列葡萄酒是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唯一指定葡萄酒。以河北华美光电子有限公司为代表的35个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先后落户,初步构建起以电子信息、环保设备生产、电力设备生产等产业为主导的新兴产业格局。引进了机动车交易市场等一批物流项目,建成了京西果菜批发市场、沙城建材市场等专业或集贸市场22个,年成交额达65亿元,初步形成了服务首都、辐射周边的区域性物流中心。

   怀来县将积极放大区位、交通、生态“三大优势”,强力实施“2+5发展战略”,加快构建“一水三城”格局,持续开展项目建设攻坚战、生态建设大决战、发展环境提升战“三大战役”,着力提升法治建设和民生建设水平,瞄准更高目标,汇聚更大力量,抢抓机遇,创新发展,真抓实干,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京西北重要城市。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