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陈颂英:小康尚未实现 乡亲仍需努力

2015-03-13 19:19:29 多彩贵州网

   2015年的全国两会即将胜利闭幕,在本届两会上,贵州代表团会内会外,精彩纷呈,完全可以用先声夺人,光彩照人,奋进催人来表达形容。

   先说先声夺人。3月2日上午,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推介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现场集中签约项目30个,投资总额超过600亿元。蓝天白云大健康,贵州山清水秀新未来。这是贵州继2014年召开大数据信息产业推介会后的又一大手笔,必将为贵州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加快全面小康建设增添动力、活力和潜力。

   再说光彩照人。从3月2日开始,由省互联网信息办策划制作的“多娃彩妞看贵州”系列动漫报道、由贵州发布和多彩贵州网联合制作的“班主任习大大和贵州同学的故事”等新媒体内容持续引起网友关注,业内人士充分肯定,各地网友纷纷点赞,各大网站先后转载。这是贵州形象通过“两微一端”平台获得的最佳传播价值。2015年有一个网络热词叫“获得感”。五年来,贵州持续发力,以两位数的增长率又转又赶,增幅持续保持全国领先,提前一年实现了“十二五”规划的目标。今年贵州代表团团组开放日,吸引了海内外五十多家媒体的关注。贵州牢牢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保持了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在三期叠加和新常态下,向全国人民交出了一张令人鼓舞的答卷。穹顶之下,贵州依然是一个美丽神奇的地方,云滔滔,雾茫茫,高山青、绿水长,酿了茅台酿茶香。生态中,繁华里,黔中热土,春绚秋美,夏爽冬净,真是一个好地方。

   又说奋进催人。两会期间,万达集团与贵州签订合作协议,将投资600亿元,其中对口帮扶丹寨县10亿元,携手共进让国家级贫困县丹寨整体脱贫。万达集团这次高调介入,也是史上第一次全面在一个省的各市州投入,万达集团也将在这个进军中全面转型,华丽转身。相信这次合作,必将会是双赢的结果。马云曾经说过,第一次可以错过深圳,第二次可以错过上海,第三次不能再错过贵州。王健林、马云、郭台铭第大佬投向贵州的战略目光,会让国人对贵州刮目相看,也会让贵州人信添激情,扬鞭奋进。

   美国未来学家在上世纪就预言,在信息经济时代,发达国家和欠发达国家始终处在同一起跑线上。在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十金融,互联网十商务,互联网十医药,互联网十N,可以催生出无数个难以置信的奇迹。贵州棋高一着、领先一步,发展了大数据,大健康产业,五大新兴产业大大缩短了贵州这个欠发达地区与相对发达地区的差距。随着贵州融入长江经济带,珠江经济带和一路一带经济圈,可持续发展的态势还将保持。

   贵州发展,关键在人。在互联网时代、创新驱动是最宝贵,最稀缺的动力。21世纪最宝贵的是什么,是人才!这个曾经的电影台词,现在已是社会的共识。人力资源开发专家,把人力资源分出三个层次:一是普通型人力,二是专业型人力,三是特殊性人力。贵州每年在城镇有近百万人需要就业,这个人口红利给贵州经济发展驻入了新鲜活力。经过9+3职业教育的持续发展,贵州劳动力素质已大大提高。贵州现有50万大学生在学,这些有专业知识的人力资源是贵州的后劲。贵州最缺乏的特殊人才,一个陶华碧,可以把一种民间风味食品,做成“老干妈”品牌风行中华。一个王伟,可以把朗玛公司做成互联网大健康产业,在全国风生水起!正是这些新老贵州人,开创了一片灿烂的天空。

   正象昨天的阳光晒不干今天的衣裳,过去的成绩替不了今后的目标,贵州最宏伟的目标是什么?那就是在2020年前和全国实现同步小康,这是贵州现阶段的中国梦。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贵州省委、省政府始终把扶贫开发作为“第一民生工程”,也取得了不俗的成果。但是这项事关顶层设计,高层关注的线路圈、时间表,已经只剩下五、六年时间了。时不我待,任重道远。3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到贵州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要把增加人民福祉作为扶贫开发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改革现有考核办法,精确施策,精准发力,进一步提高扶贫开发实效。这是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和鞭策,也是今后五年贵州干部群众共同的奋斗目标和坚强决心。

   历史,正期待下一个精彩的贵州故事,一个文朝荣,改变了海雀村的贫困命运,一个朱昌国,投射出贵州精神的坚韧力量,一群背篼干部,凝聚着贵州干部把百姓视为父母的精神世界。今天,在贵州扶贫开发的艰难征程上,有省委书记、省长们亲率亲为的调查身影,有五级干部与群众同甘共苦的生活,更有四千万各族群众百折不挠的践行。在圆梦的路上,不让一个乡亲拉下。2020,我们期待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