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复地·悦城“楼脆脆” 空手就能抓破墙

2015-03-12 11:17:41 荆楚网

多户家中墙壁均出现钥匙能插进墙体5厘米左右的现象

   荆楚网消息(记者钟剑桥、湖北日报记者李玉麟)10日,白沙洲“复地·悦城”多名业主投诉,该楼盘6月底收房,目前大部分竣工。然而多户家中墙壁均出现钥匙能插进墙体5公分左右深度的现象,用手一抓就能抓下一大块墙体填充物。记者加入业主维权群,发现目前群里一共有274人。据业主小陈介绍,整个复地悦城一期的房子都不同程度存在这个问题。

    现场:“楼脆脆”,整把钥匙轻松就能插进墙体

   11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武汉市洪山区烽胜路的复地悦城楼盘。该楼盘于2013年底开工建设,目前一期已建成13栋商品住宅楼。记者随机选择了6栋3楼、1栋2楼和2栋2楼中的三处房间查看。

   记者现场看到,抽查的三处房间在有外墙处的内墙,均有明显色泽较暗的水泥涂面,薄薄的一层水泥透出里面纤维网的纹路,摸起来也较其他墙面光滑,使劲一蹭还往下掉粉。记者稍用力拍打,墙面一下子便"拍破"了个洞,露出了墙里的纤维网。记者和业主试着将多把钥匙、圆珠笔插入墙内,连女记者稍一用力也能轻松插进5厘米。

   业主小陈表示,本来准备买新房结婚用的,没想到出了这样的问题。还在休婚假的他只好瞒着家人出来维权,生怕因为房子问题引发家庭矛盾。

记者和业主试着将多把钥匙插入墙内

    专家:正常情况下钥匙应该插不进墙体

   据了解,出问题的都是有外墙部分的内墙保温层。记者请教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的文总工程师,他仔细查看了记者现场发来的多张照片特写后,依据经验判断,该楼盘内墙保温层应是无机玻化微珠保温砂浆和胶粉聚苯颗粒保温浆料。

   由于这两种建筑保温浆体材料在应用过程中容易出现产品质量不稳定、施工工艺难以控制等现象,武汉市城建委规定从2014年1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民用建筑的墙体、屋面、楼板保温工程中禁止设计和使用保温砂浆类产品。通知规定,针对此前已施工的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监理单位可以继续施工,但应严格按照省、市相关技术要求实施。

   文总工程师表示,保温材料如果用的板材面层挂玻纤网抹灰会有点软,反而用保温砂浆强度应该高些,不应该存在用钥匙就会穿透的问题。至于用力抹会掉灰,可能是面层的水泥砂浆没抹好或者配合比差点。总体来说,保温层主要是保温作用,墙面不脱落就没有大的危害。

墙壁漏出的纤维网

    开发商:绝对按规范 如果有瑕疵收房前会整改

   记者以得意购房为由来到复地悦城售楼部了解相关情况,一位颜姓客户经理把记者带到4号楼样板间。记者发现样板间房间墙面敲击并无“空洞”感,墙面非常坚固,钥匙等坚硬物短时间根本刮不下粉末。

   记者又问王姓客户经理,她表示知道网上投诉的内容,并称“(问题出在)实体墙外附的保温层,你用就用,你不喜欢就把它刮下来。”然而,售楼部光霞地产的客户总经理却表示,在6月30日交房以前,开发商应该会整改到位。

    一个说没问题,一个说会整改到位。那保温墙到底有没有问题呢?

   复地开发商营销客服部的汪副总监坚称:“我们的建筑质量一定是符合政府部门的相关工艺要求的,是没有‘大问题’的。”

   汪副总监随后叫来了楼盘承建商--中泽建安建筑公司项目部相关负责人,随记者一起去售楼部后方的4栋1单元去看另一套样板间。很明显这里水泥墙面硬度都与业主家不同。随后记者提议去此前采样的房间看看。项目相关负责人来到1栋2楼,看到钥匙插出的洞,他说他也没见过这种情况。记者在墙上稍微用力一抓,就能抓出一大块墙体填充物(如下图)。记者问他此前来过这层楼的施工现场没有,他赶紧解释说:“我们这里有监理。”汪副总监见此状况话锋一转:“首先,所有房子我们都是按统一施工工艺来完成的,是按国家规范来的。如果确实存在一些质量瑕疵问题,我们也会在6月30日交房之前进行整改。”

   记者用手一抓就能抓下一大块墙面填充物。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的文总工程师依据经验判断,该楼盘内墙保温层为无机玻化微珠保温砂浆和胶粉聚苯颗粒保温浆料。

    政府部门:开发商验收备案 业主有疑问可投诉

   记者采访武汉市城建委相关负责人,他表示,商品房应由开发商组织验收,包括规划、园林、消防等综合验收。验收完成后,满足相关条件者再到武汉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办理备案手续。如果业主觉得有房子有质量问题,可以向市、区质量监督站打质量监督投诉电话。记者随后拨打市质监站的投诉电话,接线者表示,以他个人经验判断,应该不算较大的质量问题,不过他也表示,正常情况下,保温砂浆应有一定的抗压性,不会是一捅就破。他举例,在2012年武汉市电视问政时就有爆料说,汉阳枫华苑保障房也有类似外墙内保温出现凹坑的现象。当时市城建委调查后判断,楼梯走道外墙破损可能是由于住户搬运装饰材料或家具时不慎碰撞造成的。建设单位在对破损部位进行修补后,向住户发放了《外墙内保温使用须知》。所以说,应该问题不大。至于抗压性减弱的问题,他怀疑可能是不是表面的水泥粉刷成是否达到标准。但是在收房日期之前,开发商是可以整改的。如果在6月30日收房时仍有类似问题,业主可以拨打洪山区质监站投诉电话。

复地悦城小区外景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