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过境湖北高速出口频现拥堵 车主呼吁免费放行(图)

2015-03-04 15:33:30 荆楚网

随岳高速公路荆岳大桥收费站前车辆拥堵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瞿祥涛)起个大早,赶个晚集。特意选在春节假期后返岗的司机,途经湖北境内时,都会对这句话深有体会。正月初七至初十,随岳、二广高速公路的收费站前均排起长龙,最远竟堵了10多公里。

    高速路上只花了1个小时,排队缴费却等了2个钟头

   “高速路上只花了1个小时,排队缴费却等了2个钟头”。说起2月28日的遭遇,已经回到深圳的生意人王先生满腹牢骚。由于对随岳高速公路路况的错误估计,他在荆岳长江大桥收费站耽搁了2个小时,就此错过一笔30来万的“单子”。

   湖北省高警总队交警告诉记者,荆岳大桥收费站是鄂湘两省交界站,也是南下车辆的主要通道,今年春运期间,单向单日最高流量达3万辆,车流量同比增长73%。仅2月28日当天,交警部门就接到390多个投诉收费站入口堵车的电话,旅客抱怨可能赶不上从岳阳出发的火车、来不及赶到长沙坐飞机。

   为应对“汹涌”的车流,荆岳大桥收费站将往湖南方向的9个收费岗亭增至21个,但仍“供不应求”。最高峰时,车流顺着高速公路蜿蜒排了11.8公里。

   除了影响出行,拥堵带来的安全隐患显而易见。运送危化品的罐车与载满旅客的大客车相邻停靠,疲劳的司乘抽烟解乏后随手将烟头丢到车外……一位路政工作人员说,这几天货车罐车南来北往补给物质,“看着它们堵在这里,我也是心惊肉跳”。

 

随岳高速公路荆岳大桥收费站前车辆拥堵

   类似的场景也频频发生在九省通衢的其它“主动脉”上。二广高速襄州北、沪蓉高速鄂东、沪渝高速白羊塘、沪渝高速仙桃收费站,在免费通行的前后,都有大批车辆在收费站前排起长龙。

    江苏贵州规定收费站遇堵车免费放行  湖北暂时不会出台相关政策

   部分车主质疑堵车这么严重,为何不能学习江苏免费放行?记者查询发现,《江苏省高速公路条例》明确规定,“因未开足收费道口而造成平均十台以上车辆待交费,或者开足收费道口待交费车辆排队均超过二百米的,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应当免费放行,待交费车辆有权拒绝交费。”

   贵州省2013年4月11日起实施《关于加强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试行)》,其中规定,当分流积压滞留车辆造成收费站堵车达到300米时,收费站应当暂停收费,免费放行被堵车辆,及时恢复正常通行。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相关人士表示,湖北暂时不会出台“拥堵时免费放行”的相关政策。

   业内人士透露,目前我省高速公路分为政府投资和社会资本投资两种,政府投资的具有一定公共服务职能,而社会资本投资则以盈利为根本目的,“拥堵免费放行则意味着从人家口袋里掏钱,现在看来没有任何实施可能。”

   资深交通管理专家、网络大V“一叶知秋微直播”表示,湖北省内部分地段在部分时段,确实存在高速公路收费站车流拥堵的现象。他认为,要解决此问题,需要在收费站多开出口,并借鉴研究省外经验。

随岳高速公路荆岳大桥收费站前车辆拥堵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