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多彩网评】深化改革,打造“中国梦”

2015-03-03 13:49:59 多彩贵州网

   去年,在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元年启程之际,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其首份政府工作报告中77次提及“改革”一词。今日,2015年全国两会将拉开大幕,来自全国的代表、委员将齐聚北京,为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的中国建言献策。(中国新闻网刊发)

   每年的春天,估计吸引人们眼球的,除了春天的风景,还有一个吸引眼球的“风景”,那就是全国两会。

   然而,两会之前,媒体都会梳理出两会的很多关键词。应该说,2015年,深化改革,绝对是两会之中关键词中的一个关键。从十八大开始,改革一词就是一个惹人眼球的重量级词语。一年来,在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出现77次的词语,究竟今年也将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注释。

   翻开2014的历程,我们忘记不了这一年的变化。这一年,公车改革、经济体制改革、司法改革、行政体制改革、户籍制度改革、高考改革等纷纷启动,可以说,2014年。改革这个词也将载入每个人的脑海之中,特别深化的程度,也让百姓看到了即将获得的利益。

   可是,改革的方向,改革的力度,改革的调整,改革的变化,在即将开启的2015年,又将会走向何方?或许深化改革,也许也会在今年两会上再度受到瞩目。期待又将成为什么样的结果?百姓又将获得什么样的红利?值得期待。

   2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强调,要处理好改革“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关系,突破“中梗阻”,防止不作为,把改革方案的含金量充分展示出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或许,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个开篇,我们又能从中探视到改革的一些重量。哪怕两会还没有开始,但是如今对于两会调整的一些节奏,从中央到地方,或许,也是改革开始的一种信号。

    那么,深化改革,促进民生,又会在2015年,或者说将来发出什么样的光和热呢?

   也就是同一天,2月27日,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各牵头单位加大年度工作要点的推进落实力度,到人到事,凡事都要有人去管、去盯、去促、去干。”“关键之年奔腾不息的改革大潮,正召唤我们每个人强化责任担当,勇做“关键一兵”,把中央对改革的要求部署落实到位,不让改革举措“堵”在路上,不让改革红利“截”在途中,用行动交出全面深化改革的优异答卷”。

   可见,深化改革,已经是拉弓没有回头箭,改革的步伐已经迈开,“关键一年”如何突破?深化改革如何落实到百姓头上,如何获得红利和幸福感?真的就是一场“大考”。

   这是中国梦实现的关键一步,也是中国梦优越的重要一关。不管两会开没开始,深化改革,也将伴随着中国发展的步伐,一步一步显示出“捍卫者”的强大能量。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