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开学第一天 “文明微接力”迎来幼儿园宝贝们“加盟”

2015-03-03 13:44:52 华龙网


    孩子们晒出文明主张。记者 李裕锟 摄

    孩子们积极参与文明小游戏。 记者 李裕锟摄

    开学第一天,庆龄幼儿园的孩子们就开展了文明小游客行动。 记者李裕锟 摄

    华龙网3月3日6时30分讯(记者 周梦莹 余渝)3月2日是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的日子,也是华龙网旗下天使妈妈网发起的“文明微接力”行动迎来新成员的一天。渝北区庆龄幼儿园和三色幼儿园的萌宝们,也开始为文明出游代言啦!

    在萌宝们眼中:跟老师问个好就是文明

   开学当天一早,记者注意到,在进园之前每一个小朋友都会和站在幼儿园门口的老师和校长亲切问好。此时,一位赶时间的家长想越过这步直接进园,却被小朋友拉着去和门口的老师和校长问好后,方才进去。

   “我们幼儿园经常都会做这类活动,特别是三月,作为文明礼貌主题月我们会更注重一些。当然平时我们也是相当重视这一块的。”庆龄幼儿园邓园长说:“我们要求每一位小朋友进园时和迎接他们的老师们亲切问好,比如刚刚在校门口这样看似一个很简单的行为,其实是人与人最简单直接的文明。我们希望小朋友与老师之间能够通过这一文明行为亲切互动,久而久之小朋友们也会将这些习惯传递给家长。”

   据悉,除了在园内举办的活动外,庆龄幼儿园还组织了一系列的活动倡导文明礼仪,其中文明小先生和游宋庆龄故居等社会实践活动即将举行。

   “文明小先生是我们文明礼貌月的一个特色活动,我们会通过给小朋友们上课的方式,传播文明礼貌,让他们理解文明礼貌,再由这些小先生们将这些文化知识传播给父母及身边的小伙伴。”邓园长谈道。

   “幼儿园的小朋友都比较小,未必能够真正了解老师们讲解的文明礼貌的真实含义。”邓园长告诉记者,为了不让文明礼貌成为口头承诺,庆龄幼儿园将文明礼貌行为植入学习的细节,将通过儿歌朗诵、文明礼貌游戏、讲文明礼貌故事和情景剧等方式来让小朋友更深刻的认识文明礼貌。

    在老师们眼中:文明微接力要持续 对大小学生都有意义

   对于由天使妈妈网发起的“文明微接力”活动,邓院长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网络,更多的家长和小朋友都会受到感召,参与活动。这样的活动也不能昙花一现,如果能够持续下去,不仅是对幼儿园、小学、中学甚至大学生都可以说很好。”

   无独有偶,重庆三色教育集团也提出文明礼仪是身体力行,三色教育集团品牌战略部李佳告诉记者,他们会通过老师家长的行为让孩子们自觉学习和跟随。

   李佳说:“就如同这个三月,我们会带领小朋友在植树节当天去植树,植树只是一种形式,更多的是培养小孩的责任心。除此以外我们还准备在今年感恩节之际,给小朋友们传输感恩的理念,感恩父母、感恩社会。从小培养孝悌。”

谈及此次“文明微接力”活动,庆龄幼儿园负责人给予充分肯定。 记者 李裕锟 摄

三色幼儿园的宝贝们也加入到文明微接力活动中。 王潇 摄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