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贵州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90项科技成果获奖

2015-02-28 18:43:38 多彩贵州网

大会现场

    多彩贵州网讯 2月26日,省委、省政府在贵阳隆重举行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省委常委廖国勋、陈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忠良,副省长何力,省政协副主席孔令中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陈敏尔代表省委、省政府讲话。陈刚主持大会。

   下午3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在热烈的掌声中,赵克志首先向获得2014年度省最高科学技术奖的中科院地化所研究员胡瑞忠颁发奖励证书,并与他亲切握手,表示祝贺。随后,赵克志、陈敏尔等省领导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奖获奖代表颁奖。

大会召开前,奏唱国歌

   陈敏尔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体获奖人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新春的问候。他说,过去一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是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也离不开科技创新的支撑作用,凝聚着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心血和汗水。近几年,全省科技战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奋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开展科技攻关,取得了一批重大成果,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和项目加快推进;全省发明专利申请和授权量增幅分别居全国第一位和第二位,综合科技进步指数增幅跃居全国第四位;新增高新技术企业61家,总数突破300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2200亿元,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指数增幅居全国第一位,科技创新红利进一步释放。

胡瑞忠代表获奖者发言

   陈敏尔强调,党的十八大作出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部署,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创新驱动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对于贵州来讲,要实现加速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强大的科技创新力量。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后发赶超的战略支撑,坚定不移地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一要在科技管理改革上下功夫。大力推进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科技成果产权制度改革、科研院所分类改革,积极支持广大有志青年创业创新,让各类主体的创造潜能充分激发和释放出来,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二要在科技平台建设上下功夫。大力推进中关村贵阳科技园、贵州科学城、高校、高新区、科技产业基地、创新型试点城市等平台建设,积极谋划建设全国大数据产业示范基地,丰富“云上贵州”应用内容,争取国家在贵州设立长江经济带大数据中心,以大射电天文望远镜科学工程等为载体,加强国内外科技合作交流。三要在科技企业培育上下功夫。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重点培育一批创新型领军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科技型种子企业、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制定完善扶持中小微科技创新型企业加速成长的政策。四要在科技金融融合上下功夫。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带动社会资本和金融机构支持企业科技创新。进一步完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促进银行、证券、保险、投资、担保等金融机构之间互动,建立多层次科技金融服务体系。五要在科技服务能力提升上下功夫。以发展战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围绕“5个100工程”、五大新兴产业、“四个一体化”、“五张名片”、以“三化”兴“三农”等发展要求,加强科技服务机构和服务平台建设,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六要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引进上下功夫。培养引进聚集更多高层次创新人才,加强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等创新、研发和人才平台建设,服务和聚集一批创新创业人才。陈敏尔说,科技支撑发展,创新引领未来,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以获奖者为榜样,勇担历史使命,勇立时代潮头,勇攀科技高峰,为促进贵州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贵州省科技进步奖获奖代表

   陈刚在主持大会时说,今天的会议既是一次检阅,也是一次动员。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大局意识、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千方百计让创新创业成为凝聚全省价值认同的主旋律,让科技创新成为新常态下贵州加快发展的主动力,让企业园区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主战场,让科研院所和科技工作者成为创新创业的主力军,通过在全社会形成全新的大创新格局,最大限度地释放科技创新的红利,为我省后发赶超、同步小康插上腾飞的翅膀。

   何力宣读了《省人民政府关于2014年度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省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科院地化所研究员胡瑞忠代表全体获奖人员发言。奖励大会上,78项成果获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12项成果获得省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奖。

   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市(州)、县(市、区)。部分获奖代表,省有关部门、企业、医院、高校、科研单位、产业园区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