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新疆召开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张春贤为获奖者颁奖

2015-02-28 18:40:50 天山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为获得自治区科技进步突出贡献奖获奖者颁奖。

    天山网讯(记者李敏金浩摄影报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首届专利奖励大会2月27日上午在乌鲁木齐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出席会议并为获奖者颁奖。

   上午10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在热烈的掌声中,张春贤首先为获得2014年度自治区科技进步奖突出贡献奖的新疆农科院农业机械研究所所长王晓冬、中科院新疆生地所旅游开发与规划研究中心主任杨兆萍、自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南方、阿克苏地区山羊研究中心主任张富全、新医大一附院麻醉科主任郑宏颁奖,同他们热情握手,合影留念,表示祝贺。

   134项科技成果获得2014年度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37项专利获得自治区专利奖。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在讲话中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疆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

   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区科技发展不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科技体制改革加速推进,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进一步增强,科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不断提高,优秀科技人才大批涌现,专利申请量突破万件大关,知识产权意识进一步增强,农村信息化建设快速发展,推动创新型新疆建设迈出新步伐,为加速“五化”同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作出了重大贡献,凝聚着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

   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统筹布局创新驱动发展工作;应对经济增长新挑战,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结构优化和产业升级的促进作用;适应社会治理新要求,进一步发挥科技在保稳定、惠民生中的支撑作用;不断运用科技创新管理新模式,进一步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环境;牢牢把握丝绸之路经济带新机遇,进一步构建向西开放的国际科技合作新格局;全力打造创新驱动新“势场”,进一步汇聚各类创新型人才。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抓科技就是抓经济、抓创新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科技创新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按照自治区的安排部署,坚持效果第一,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取得实效,努力开创自治区创新驱动发展新局面。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卫主持大会。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宣读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奖励2014年度自治区科技进步获奖科技成果和突出贡献获奖人员的决定》、《关于表彰2012年度自治区专利奖获奖项目的通报》。

    车俊、韩勇、白志杰、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热孜万·艾拜参加会议。

   自治区科技进步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张富全,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斯拉甫·艾白代表全体获奖人员发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