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打造“康养胜地” 马尔康城区将建1小时旅游圈

2015-02-12 18:34:41 四川新闻网

草登乡

   新年新气象,奋进谱华章。近日,记者从马尔康县获悉,根据州委主要领导指示精神,今年,该县将立足高原明珠城市这个载体,锁定建设避暑、休闲、阳光、度假为内容的“康养”旅游目的地建设,促进区域内旅游业差异化发展。

    脚木足石砌大佛

   按照这一旅游发展目标,该县将打好生态牌,以“养”为主,按照《四川藏区旅游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主动融入全省“1355”旅游经济战略布局,结合全州“大九寨、大熊猫、大草原”旅游品牌的打造理念,把已有的发展思路、发展定位连点串线成册,编制“康养”之城旅游发展规划,力争在不远的将来,将马尔康建成服务州内、辐射川甘青地区的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成为全州养生、养老、康体、休闲、度假的示范地。

    梦笔山风光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所在,在该县新出炉的计划中,“文旅相融、以文兴旅”成为重头戏。该县将整合县域旅游资源,深入挖掘长征文化、宗教文化,积极开发双江口高山湖泊景点,加快梭磨河大峡谷、雪马山、大藏等景区建设,重点打造以“马尔康为腹心,串联理县、金川、小金、壤塘”的嘉绒藏族文化走廊旅游产品。同时,对全县旅游资源进行一次“盘点”,加快形成阳光康养旅游度假体系。即:以卓克基土司官寨文化旅游区为核心,辐射松岗景区、梭磨河大峡谷,打造嘉绒藏文化集中展示体验区;以昌列山景区为重点,辐射大藏景区,打造宗教文化风景区;以卓克基会议旧址为依托,辐射梦笔山,打造长征旅游精品经典旅游区。

   作为州府所在地,该县还将立足地域区位中心的优势加快与环红原机场旅游经济圈内各县的深度合作,形成旅游连片发展活力,逐步实现过境游向旅游目的地发展的转变。按照“一核一环三点五通道”的旅游发展格局,合理调整城市功能分区,推进新区开发与旧城改造,增加城市绿化空间,塑造“高原明珠城、最美马尔康”的良好形象,将马尔康建设成为旅游集散地服务功能区。

   当前汶马高速建设正有序推进,未来旅游通道将更加畅通。按照新出炉的计划,马尔康将加快县内松岗至卓克基、城区至昌列山、大郎足沟至大藏寺等景区道路建设,构建以城区为中心的1小时旅游圈;建立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库,实施松岗碉群基础设施建设、日瓦坝星级酒店建设;推进卓克基“尘埃落定山庄”和松岗“柯盘天街”等旅游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加快乡村旅游发展,力争2020年乡村旅游接待户增至100户;加快旅游商品的开发,完善旅游业态中落脚一产联动三产,建成最强的商贸物流集散地。积极发展智慧旅游,抓好智慧旅游规划、标准体系建设、旅游行业管理,健全旅游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与有效利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