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济南警方连打8家用工业松香给禽畜脱毛的“黑作坊”

2015-02-04 15:05:38 大众网


   警方在一家家禽加工店内查获的用于给禽类脱毛的工业松香。

   小作坊生产者用工业松香给家禽脱毛,现场卫生条件极度恶劣。

    大众网济南2月3日讯 (记者樊思思)近日,济南警方在一个多月内破获8起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查处使用工业松香给禽畜脱毛的加工作坊、熟食店8家,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查获涉嫌非法使用的工业松香共计200余公斤。

   2014年11月28日凌晨7时许,天桥分局食药环侦中队会同黄台派出所对狮子张庄8家咸水鸭加工作坊进行联合突击检查,在其中2家当场抓获涉嫌使用松香拔脱鸭毛的陈某、万某夫妇及刘某、汪某夫妇共4人,查获工业松香60公斤以及脱毛鸭40余只。

   12月17日,天桥分局南村派出所对济南市二棉农贸市场内的家禽店进行检查,当场在三家店内查获正在熬制使用的工业松香共计100余公斤,并将经营者王某某、陈某某、怀某某当场抓获。经查,上述三人对在经营过程中使用熬制的工业松香拔除鸡鸭等禽类羽毛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2月23日上午9时许,天桥分局食药环侦中队会同洛口派出所对张家庄李某某经营的熟食猪肉加工作坊进行检查,发现其正在使用工业松香拔脱猪肉鬃毛,同时民警现场查扣工业松香约25公斤。

   12月1日,槐荫公安分局食药环侦中队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中光明街两家家禽加工店员工在生产中使用疑似工业松香的物质为家禽脱毛,遂依法将负责人王某某和郗某某传唤至公安机关审查,同时在两店内查扣两口盛放工业松香的大锅和尚未使用的工业松香共计20.5公斤。经审查,王某某、郗某某供述二人分别于2014年、2012年开始在天桥区某工业品店购买工业松香并加温熬制,用于为鸭鹅脱毛并以此牟利。

    目前,上述10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警方依法刑事处理,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了解,国家允许使用松香甘油酯为牲畜、家禽脱毛。但由于松香甘油酯与松香性质极为相似,且后者价格尚不足松香甘油酯一半,一些不法商贩为节约成本,便使用仅能作为工业生产原料的松香作为替代品为畜禽脱毛。根据相关描述,工业松香含有铅等重金属和有毒化合物,用于食品加工环节会严重损害人体健康,因此在我国《畜禽屠宰卫生检疫规范》、《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等相关规定中,松香被明令禁止使用。依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九条之规定,在食品加工、销售、运输、贮存等过程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或者使用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加工食品的,依照《刑法》第一百四十四条的规定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定罪处罚。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